【篮球冷知识】为信仰改名不止贾巴尔 还有库里模板

孔德昕05-01 21: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疫情肆虐,NBA停摆,百无聊赖之际不妨看看自己到底是什么级别的球迷?每周一至周五,体坛加将每天放出一个篮球冷知识问答,问题的内容形式均不限,前提只有一个“冷”字。每天的文章会公布前一日答案,抛出今日问题,让我们一起踏上“填坑”之旅。

上期问题:以下哪对人名说的不是一个人?

阿尔辛多/贾巴尔

布莱恩·威廉姆斯/毕森·德勒

奥利弗·迈克尔·圣约翰/阿卜杜-瓦哈德

克里斯·约翰逊/阿卜杜勒-劳夫

答:克里斯·约翰逊/阿卜杜勒-劳夫。我们这里想提到的老兄改名后全名为马翰默德·阿卜杜勒-劳夫,在改名之前他的名字是克里斯·杰克逊,所以这组对应是有问题的。NBA历史上也有过名为克里斯·约翰逊的球员,但和这里我们提到的并非一个人。

不少人知道阿卜杜勒-劳夫或许是因为他是斯蒂芬·库里选秀时的模板。这位身高1.85米的小个后卫是1990年的探花秀,在9年NBA生涯里,阿卜杜勒-劳夫场均14.6分3.5助攻,三分命中率35.4%。如今回头再看,我们当然知道库里是被低估了,阿卜杜勒-劳夫巅峰赛季也仅仅是NBA优质首发级别的球员,他最大的荣誉就是赢得了92-93赛季的进步最快球员奖。而库里已经被视为历史最佳射手,是超级巨星一档。

阿卜杜勒-劳夫在1991年皈依伊斯兰教,在1993年更改了名字。

事实上NBA球员里改名字的人并不少,最著名的应该就是贾巴尔了。“天勾”原名小费迪南德·刘易斯·阿尔辛多,但他在大学时期改信伊斯兰教,而直到1971-72赛季开始前,他改名为卡里姆·阿布杜尔-贾巴尔,意为“高贵强大的仆人”。

和贾巴尔、劳夫类似,塔里克·阿卜杜-瓦哈德也是在皈依伊斯兰教之后更改了自己的名字,他的原名是奥利弗·迈克尔·圣约翰。阿卜杜-瓦哈德是1997年的11号秀,他是被国王队选中的。这位以防守著称的侧翼拥有6年NBA生涯,辗转4支球队,场均得到7.8分3.3篮板。值得一提的是,阿卜杜-瓦哈德是NBA史上首位在法国长大的球员。

和其他三位不同,毕森·德勒改名并非因为信仰改变,他是为了显示自己对美国原住民与非洲裔血统的尊敬缅怀之情。德勒是1991年的10号秀,在8年的NBA生涯里效力过5支球队,生涯场均11.0分6.2篮板——他是93-94黑八掘金的一员,还曾在1996-97赛季跟随芝加哥公牛获得了总冠军。德勒是在1998年改名的,在那之前他名叫布莱恩·威廉姆斯。

本期问题:篮球首次登上奥运会是在哪座城市?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