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多次错过飞行药检 美国短跑运动员被暂时禁赛

逾晖05-02 10: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北京时间5月1日,现年24岁的美国女子短跑运动员迪亚·史蒂文斯(Deajah Stevens)因多次错过兴奋剂飞行检查而被暂时禁赛。

世界田联田径诚信部表示,史蒂文斯在一年内积累了三次行踪违规行为。

根据世界反兴奋剂条例规定,运动员需要在非比赛期间,在系统中报备自己的训练地址、住址,以便随机进行飞行药检。倘若运动员在超过12个月的时间里,三次错过飞行检查,根据规定,便可以认定为兴奋剂违规。

史蒂文斯的违规意味着她要么没有填写表格,告诉当局他们可以在哪里找到他们,要么当测试人员到达时,他们不在他们所说的地方。

史蒂文斯曾代表美国参加了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女子200米项目的比赛,最终获得第七名。

在宣布对史蒂文斯禁赛的同时,田径诚信部还对美国短跑运动员加布里埃尔·托马斯(Gabrielle Thomas)和肯尼亚长跑运动员亚历克斯·科里奥·奥利奥蒂普(Alex Korio OliotipTip)也被处以类似的禁赛,但没有具体说明违规发生的时间和地点。

史蒂文斯的情况并非孤例,2019年,美国短跑选手克里斯蒂安·科尔曼便受到了类似的行踪指控。这名美国一年之内有三次错过药检,并未能“妥善提交行踪信息”受到了美国反兴奋剂机构的指控。大多数第一次违规的运动员都会受到两年左右的禁赛处罚。

但科尔曼上诉成功,取消了禁赛,使得科尔曼最终得以回到赛场,并在多哈田径世锦赛上夺得男子100米冠军。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