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重启以保住7亿转播费?医疗专家:要钱不要命!

毕陌05-02 10: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昨天的视频会议,英超方面讨论了联赛在6月8日空场重启的计划,一个大前提是,如果要空场重启,本赛季剩余92场英超联赛都应该在中立场举行。

在疫情短时间无法退潮的情况下,这可能是相对最好的解决方案:舍弃联赛剩余比赛的票房,保住联赛剩余9轮比赛价值7.62亿英镑的电视转播。

相对于强行中止联赛的法甲,这似乎算是最优解决方案: 根据估算,考虑到商业开发,比赛日,以及电视转播合同三方面的收入,法甲取消赛季大约损失了4亿欧元。英超则是自断比赛日收入一臂(不到2亿英镑),保住了电视转播的大头。

在腰斩剩余赛事情况下,五大联赛的最大可能收入损失(单位,十亿欧元)

曼联的CEO伍德沃德在最近的一次与球迷的线上交流中表示: "空场比赛,没有球迷,我们当然有些失望,英超比赛需要球迷的现场助威,但是现在,公共卫生考虑是最重要的。”伍德沃德的表态代表了相当数量英超俱乐部目前的想法。

但医疗界不认同重启英超算是对公共卫生负责,马里兰大学医学院的客座教授穆利根表示:"如果站在公共卫生的角度,为球员,教练,比赛工作人员,以及全体大众的健康考虑,英超根本就不应该重启。”穆利根表示,重开英超毫无疑问顶着新冠疫情通过赛事大规模传播的风险,这位医疗专家举了个例子来形容疫情未退就强行进行大规模体育比赛:“好像去外边野营碰到山火,山火未熄,还在滋滋冒烟就急着冲出去。”德甲科隆队昨日测出三个新冠阳性病例就是危险的信号——英超的新冠检测条件还远不如德甲完备。

马里兰大学医学院的穆利根教授提出了警告

本周二,国际足联的首席医疗专家德胡赫站在公共卫生安全的角度,也对未来几周恢复比赛表示了疑虑。法国总统菲利普就是基于公共卫生角度,禁止法国在9月前进行大型体育赛事,导致本赛季法国联赛被腰斩。

对于中立场完成英超比赛的方案,不少英超俱乐部表示不满。毕竟联赛还有9轮(个别球队还有10场没有踢),球队剩下比赛的主场数量不同。重开英超之后改中立场比赛,会导致赛程不公。刚被强制结束的法甲就是一个典型案例:排名第7,仅一分劣势错过下赛季欧战的里昂就是最大受害者。里昂在最后10场比赛中还有6个主场,腰斩联赛相当于砍掉了里昂在赛季末段用于追分的有利赛程。此外,改中立场比赛会抹消一些球队在联赛末段关键比赛的主场优势。比如在同积27分,在保级线上挣扎的西汉姆联(排名第16)和阿斯顿维拉(排名第18),按照原赛程西汉姆联将在联赛最后一轮主场迎战阿斯顿维拉,届时大概会是决定哪支球队能留在英超继续拿大额转播合同的一亿英镑生死对决。改中立场即抹消了西汉姆联在可能生死战中数万球迷的主场优势。

新冠期间关闭的西汉姆联主场

中立场比赛让西汉姆联失去了保级大战的主场优势

疫情导致无体育赛事的大背景下,持有英超大部分赛事转播权的天空体育与BT体育由于用户退订服务,一个月内已经损失了总计数千万英镑。在剩余的92场英超联赛中,这两家媒体巨头原定转播其中的47场,现在两家巨头主动表示,英超方面有需要的话可以免费转播剩余的45场比赛。这一考虑一方面是通过全面覆盖空场的英超比赛以在疫情期间留住付费用户,另一方面要避免亚马逊和BBC这样的竞争对手介入瓜分本赛季剩余英超比赛的转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