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足薪酬诉求被驳回 拜登支持女足继续上诉

毕陌05-04 11: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去年3月8日国际妇女节当天,美国女足集体向法院起诉美国足协,以美国足协对男女足的薪酬,奖金,福利待遇,后勤保障区别对待为由,要求美国足协改善对女足的待遇,实现男女足同工同酬,并向美国足协索赔6600万美元。美国当地时间上周五,负责此案的加利福尼亚中区联邦地区法院作出裁决,驳回了美国女足的大部分诉求。

判决书中写道: "双方协议的历史文件显示,美国女足在进行劳资协定谈判中,拒绝了美国足协提出的一份与男足标准相同的薪酬方案,其中包含更高的基本工资与奖金,以及更多数量的保障合同。考虑到这一点,美国女足认为受到美国足协的歧视缺乏法理依据。”同时判决书还指出:"无论以薪酬总量作为基准,还是以平均每场比赛的奖金为基准,美国女足的薪酬待遇事实上要好于男足。”目前美国女足的劳资合同的有效期是2017年到2021年。

法院的判决书

不过,有关美国女足对美国足协在交通,酒店,训练设施,医疗保障上等工作福利待遇上男女足区别对待相关部分的起诉,法院还未作出裁决。美国足协对于此方面的辩护是: 由于美国男足的大赛赛程相对较为艰难,因此有更大的包机诉求。有关此部分的裁决预计将在下月得出结论。

美国女足方面表示对法庭判决结果失望,表示将会后续上诉至第九巡回法院,如果继续走法律程序,整个诉讼会持续到明年或者更晚。

2016年最早提出薪酬诉求的5位美国女足国脚

美国足协在今年年初发布的法律辩护文件中称“基于无可辩驳的科学依据,男足球员优于女足球员。”美国女足很快作出回击,称美国足协在这一文件中的依据是“严重的女性歧视”。因此,时任美国足协主席科代罗引咎辞职,收回了这份法律文件,并解雇了负责这份法律文件的律师。原副主席,上世纪90年代的美国女足国脚辛迪·科恩接任,成为了主要(足球)大国中第一位女性足协负责人。

新任美国足协主席科恩(左)与在此案中发言不当引咎辞职的原主席科代罗(右)

在对于美国足协有利的判决结果作出后,美国足协作出了一个简短的声明,表示将和美国女足协作,致力让美国女足继续保持世界顶尖的水平。

美国女足队长拉皮诺埃在得知判决结果后在社交媒体上发声,表示会继续带领队员为女足的薪酬平等诉求战斗。

民主党初选最有可能的胜出的候选者拜登在社交媒体上声援了美国女足,表示希望美国女足继续为男女同工同酬战斗,同时表示自己如果在今年的大选中当选美国总统,若美国足协不改变目前的女足薪酬待遇,将不会对美国足协提供资金支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