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期一年东奥赛场如何保质?冲浪会场或将暂时拆除

十七05-04 16: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5月4日,据共同社报道,鉴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扩大导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延期一年,多项竞技已采购的设备和用品的品质维持成为问题。鉴于有必要在明年夏季到来前防止劣化,马术、攀岩、田径等赛场不得不采取细致的维护措施。

田径赛场设在去年新竣工的国立竞技场(新宿区),有相关人士对高弹性塑胶跑道表示担忧,认为经过一段时间后“和新建跑道不同,可能会对成绩产生影响”。

改建工程即将完成的马术赛场“马事公苑”(世田谷区)面临马场管理的课题。场内沙子产自荷兰,具有良好的缓冲性和保水性。由于在干燥环境下容易被风吹走,因此需要采取覆盖遮挡物和洒水等对策。

攀岩赛场位于室外临时设施“青海城市运动公园”(江东区),岩壁的设置已完成,还安装了选手攀岩时抓住的被称作“支点”的突出物。支点若长时间置于高温潮湿环境,触感可能发生变化,因此暂时取下保管。

对于已部分完工的临时运营设施和观众席等,奥组委将从成本和安全等方面出发,分别判断就此保留还是撤除。有相关人士就钓崎海岸冲浪会场(千叶县一宫町)指出:“若放置一年将受到台风和盐害影响,需要暂时撤除。”

文/十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