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疫情危机 法国职业足球联盟获2.245亿贷款

霍尔顿05-05 11: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本赛季法甲腰斩后,联赛方和各俱乐部均遭遇不程度的经济损失。为帮助因疫情深陷财政危机的球队,法国职业足球联盟(LFP)在本周二宣布,将根据法国政府的国家贷款担保计划申请贷款,以帮助法甲和法乙球队度过难关。据《队报》消息,这笔贷款总额为2.245亿欧元,与法甲提前终止所产生的亏损数额相持平。

因赛季提前结束,Canal +和拜因体育两大转播商已经中止支付法甲和法乙剩余转播费用,他们此前共计支付了4760万欧元。如果赛季顺利结束,转播权收入预计应为2.721亿欧元,法国职业足球联盟这笔贷款,正是对损失转播费用的补充。联盟将把这笔钱参照转播收入配比分配给各法甲和法乙各俱乐部,弥补他们在疫情中遭受的损失。据悉目前已有包括巴黎圣日耳曼在内的超过30家俱乐部申请获得这笔补偿。

法国国家贷款担保计划的最高贷款额度为申请企业上年营收的25%,法国职业足球联盟在2019年总收入为8.98亿欧元。贷款90%由国家担保,联盟在获得贷款首年无需进行偿还,后可一次性付清或分5年还款。

由于贷款主体是法国职业足球联盟,所以后续偿还责任也由联盟承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