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来往往就是人生 俄罗斯体育的后浪已经在沙滩上

郭宣05-05 16: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郭宣

进入5月,虽然,俄罗斯的体育明星们,几乎都躲在家中无聊地在社交媒体展示郁闷,但是,战斗民族的体育迷们却并不是那么寂寞!因为,尽管没了比赛,但日子还是要过的,所以,新闻也是不缺的:俄超曾经的射手王斯莫洛夫要离开俄罗斯去西班牙了,而七年没有回过俄罗斯的拳手阿卜杜萨拉莫夫,却坚持要回莫斯科做客了!是呀,有人走,就会有人来,来来往往本就是人生,而后浪也注定要把前浪拍在沙滩上!所以,当俄超21岁以下年轻球员的上场时间,力压德甲、英超、意甲、西甲的年轻球员上场时间之后,俄罗斯的球迷们还是很高兴的。

5月4日,俄罗斯著名体育评论员布托夫无奈地表示:塞尔塔队前锋斯莫洛夫本周将返回西班牙,但是,由于他必须在一周之内进行核酸检测,而且他还要居家隔离,因此,他势将错过塞尔塔队的第一次集训。
在2018年世界杯上丢掉俄罗斯队正印前锋的斯莫洛夫,最近,仍然不是很走运:世界杯结束之后,从克拉斯诺达尔队转会到莫斯科火车头队的他,不仅没有走出阴影,甚至还曾因伤休战多时。为了再次找回曾经的雄风,在去年冬休期间,已经30岁的斯莫洛夫被租借到了西班牙塞尔塔队。然而,在西班牙的表现,斯莫洛夫仍然是差强人意:尽管球队大方地将9号球衣交到了他的手上,但在其已经参加的六场比赛中,其仅攻入了皇马队1球。而且,西班牙联赛意外中止之后,本应居家禁足的他,竟然在4月5日自行飞回了莫斯科,这让塞尔塔队的教练们大为光火。虽然,塞尔塔队不会因之对行任何处罚,但是,再次错过球队的集训,对于斯莫洛夫而言,却真的不是什么好事,毕竟他的租借日期是到今年的6月30日就截止了,属于他的时间真的不多了。

5月4日,因为受重伤七年未回俄罗斯的拳击手马戈梅德·阿卜杜萨拉莫夫,通过妻子巴卡纳伊表示:尽管他们全家很可能会将美国选为居住地,但是,他计划回莫斯科做客。
“是的, 我们想回去!”阿卜杜萨拉莫夫的妻子巴卡纳伊表示,“我们已经提交了文件并在等待,我们必须去莫斯科做客。虽然,我们不会住在那里,很可能仍是住在美国这里。可我们很想回去,因为太久没回了,他已经七年没回俄罗斯了!”
2013年11月2日,作为俄罗斯拳坛新秀的马戈梅德·阿卜杜萨拉莫夫,在美国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迎战了古巴拳坛狂人迈克·佩雷兹。结果,在十个回合的大战中,从第五个回合开始,阿卜杜萨拉莫夫就完全陷入了被动,不仅下巴被打断、眼睛被打出血了,甚至半边脸都被打肿了。然而,医疗监督并没有下令终止比赛,阿卜杜萨拉莫夫只能是坚持打完了比赛。赛后,输掉了比赛的他马上被送入了医院抢救,结果,除了明显的外伤之外,医生还在已经昏迷了的阿卜杜萨拉莫夫脑部发现了一个小肿块!最终,经过近十个月的抗争之后,阿卜杜萨拉莫夫才摆脱了死神的纠缠,可是,他也因之变成了重残之人:无论是行动还是说话,都非常困难,而且右半身也基本失去了知觉。
2014年2月,仍然未脱险境的阿布杜萨拉莫夫及其家人,将纽约州当局和纽约州运动委员会告上了法庭并索赔1亿美元:由于比赛组织者及医疗人员的不专业,未能及时中止比赛,阿布杜萨拉莫夫的大脑才受到了不可逆的损伤。最终,经过长时间的拉锯战之后,2017年,纽约运动员委员会同意通过双方协议向阿布杜萨拉莫夫一家支付2200万美元。 现在,阿布杜萨拉莫夫和妻子及三个女儿,都住在美国。

5月4日,国际体育研究中心CIES Football Observatory的研究资料显示:在世界足球联赛21岁以下年轻球员上场时间排行榜上,俄超排名第57位。
该中心的专家,通过研究全世界93个顶级联赛中的1292支球队之后,统计出了21岁以下年轻球员的联赛上场时间。俄超各支球队年轻球员上场时间,平均约为11.3%。其中,莫斯科中央陆军队年轻球员的上场时间最多,达到了56.3%,这一数据在全世界 的球队中排名第11位;俄超的第二名是莫斯科斯巴达克队——24.1%;第三名是喀山鲁宾队——19.6%。
在这一排名榜上,冠军是斯洛伐克联赛:其年轻球员拥有的上场时间为 29.0%;第二名是新西兰足球联赛——28.8%;第三名是爱尔兰足球联赛——28.8%。
不过,欧洲五大联赛中,只有法甲的排名超过了俄超:排名第36位——15.0%。其他欧洲四大联赛的年轻球员上场时间,都不如俄超:德甲排名第66位(9.8%);英超排名第74位(8.5%),意甲排名第76位(7.7%),西甲排名第79位( 7.0%)。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郭宣

体坛加俄罗斯体育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