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坛援助计划本周公布细则 基金总额达600万美元

肥柴05-05 17: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据美联社报道,ATP、WTA、ITF及四大满贯预计将于本周公布球员援助计划的细节。4月21日,几大国际网球管理机构宣布将一同为因冠状病毒(COVID-19)大流行导致巡回赛停摆而受到影响的球员提供财政援助。

球员援助计划由WTA和ATP负责执行,全部七个利益相关方都将提供帮助。美联社信息源称援助基金总额高达600万美元,将帮助到受到疫情影响的800名单打及双打球员,男女球员将得到数量相等援助金。如果将600万援助金平均分配,没人将获得7500美元。七大利益相关方还订了判定球员是否达到援助标准的细则,球员的排名、过往奖金收入都将考虑在内。

目前七大利益相关方还期望通过高排名选手捐款、拍卖等方式持续增加球员援助计划基金的总额。

早在网球赛事刚刚停摆的三月,就有部分以ITF赛事为生的球员提请ITF援助低排名选手。随后ATP球员工会主席德约科维奇也透露已与纳达尔、费德勒商讨如何援助受疫情影响的球员们。除了捐款、网球管理机构介入之外,动用部分赛事的奖金也是一个可能被采用的方式。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