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赛不停练” 苏炳添:发挥训练水平 还能跑进10秒

水冰05-06 08: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按照往年的惯例,此时应该是每个田径赛季开启室外赛季的时段。只可惜,今年由于疫情所致,田径比赛也不可避免的受到了影响。对于中国田径队而言,他们实行“停赛不停练”,各个项目的选手分布在国家体育总局田径馆、北京体育大学、秦皇岛和内蒙古武川训练。这其中,苏炳添、王嘉男几人就一直在国家体育总局田径馆为奥运备战。

苏炳添等选手每天都会戴着口罩来到训练,对于疫情,苏炳添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特别不安的是过年那会,数据一直在上升。3月开始,治愈人数在上升,心情也好多了。”虽然一直在北京训练,但是苏炳添等人也都和家人和朋友保持着练习,随着疫情的好转,他们的心情也轻松了不少。“五一假期,如果疫情还很严重的话,不可能在朋友圈还看到大家发的很多美食,但是现在有这些,说明距离胜利不远了。”

因为疫情导致了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举行,这也打乱了众多选手的备战节奏,他们也就训练内容方面做了一些调整,主要以体能训练为主。

作为2019年田径世锦赛中国选手中唯一晋级男子跳远决赛的选手,王嘉男对于奥运延期还是感到很无奈,在他来看,更希望今年可以如期举行。“其实我不是特别希望推迟,希望今年能够参加。因为今年我准备的比较充分,比以往都要好。无论是备战还是冬训都做的比较好。但是推迟了也没办法。”虽然推迟让王嘉男很无奈,但是他表示还是有信心的,“就当多了一年准备时间吧。没有比赛,每天埋头苦练还是有些无聊,不过习惯就好了,现在已经习惯了。”王嘉男补充道。

相比于王嘉男,苏炳添要受的影响会更大一些。在采访中,苏炳添说:“对我来说,年纪不小了,去年因为伤病原因,没有太好的表现。现在也是职业生涯进入尾声了,我希望能有个好的表现。如果能够发挥出训练水平,再次跑进10秒还是可以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