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家玉强化有氧训练有成效 首要目标拿到奥运名额

水冰05-06 08: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中国田径军团在东京奥运会的一大夺金点就是女子竞走项目。去年的田径世锦赛,中国选手包揽了女子竞走20公里的前三名,而目前为止,已经有18人奥运达标,究竟明年谁能出现在东京的赛场,目前还尚未可知。在中国女子竞走的选手中,年轻的杨家玉绝对是东京奥运会的夺冠热门之一。

2016年里约奥运会后,刘虹回家生子,杨家玉在那时担负起了中国女子竞走的大旗。2017年8月,她在伦敦田径世锦赛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最后时刻,反超里约奥运会亚军冈萨雷斯,夺得冠军。20天后,她又在天津全运会竞走比赛中,战胜里约奥运会季军吕秀芝,拿到全国冠军。2018年的亚运会,杨家玉再次上演反超大戏,她最后时刻反超切阳什姐,以破赛会纪录的成绩夺冠。一年多的时间,杨家玉先后拿到世界冠军、全国冠军和亚洲冠军,也被赋予了“绝杀美少女”的称号。

不过,去年的多哈田径世锦赛,杨家玉并不顺利。虽然中国选手包揽了女子20公里竞走的前三名,但是面对多哈炎热的天气,杨家玉在比赛中途饮用了冰水,身体不适,导致动作变形,在距离终点还有2公里的时候,被罚出场。赛后,杨家玉也流下了伤心的眼泪。好在面对失败,杨家玉很快的调整了自己,“那一天虽然很难过,但是还是得尽快从挫折中走出来,及时调整。我还年轻,还有很多机会证明自己,现在更重要的是脚踏实地的训练。”

对于2019年的自己,杨家玉说那个赛季她有遗憾也有收获,而接下来,要把自己的不足尽力弥补。今年的冬训,杨家玉强化了有氧训练,她表示效果不错。由于疫情影响,今年2月底的全国奥运选拔赛推迟到了明年,而且今年杨家玉还没有参加过比赛。面对这样的情况,杨家玉表示:“在没有比赛的情况下,训练的积极性会下降。我现在最重要的是调整好心理,提高训练积极性。东京奥运会虽然推迟了,但我也有了更多的准备时间。我会调整好自己,当下首先要努力拿到明年的奥运会名额。”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