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莎娃直播连线回忆初见 莎娃:他就是个“迷弟”!

肥柴05-06 11: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职业网球赛事暂停期间,德约科维奇活跃在社交网络上,并经常与球员及其他好友进行线上直播互动。5月5日,他与不久前刚刚退役的莎拉波娃进行了一场直播,两人谈及了疫情期间的生活,莎娃还分享分享了对德约的初印象。

在德约还没有拿到大满贯冠军之前,莎娃和他一同参加了一场小型表演赛。德约与莎娃打了一个赌——如果德约赢下比赛,莎娃就要请他吃完饭。最终德约赢下了比赛,他对莎娃说道:“我们今晚要一起吃饭了,我们去吃日料吧!”莎娃则回忆道:“我的反应是‘你是认真的吗?我俩,今晚,吃饭?’”最终莎娃还是赴约与德约共进晚餐,德约还掏出了一个旧的柯达相机让服务生帮忙拍照。莎娃吐槽德约“你当时就是一个‘迷弟’”,不过德约说自己已经丢了那个旧相机,两人最初的合照也无从查考。

目前正在与父母一同居家隔离的莎娃也有机会重新审视自己退役的决定和自己接下来想做什么。“退役对我来说意味着可以探索更多,有了更多的时间,以及可以把时间花在未来上。”莎娃谈及自己从职业生涯“上半场”学到的最重要的事情之一是要用很多年的时间打好基础,而她也意识到在接下来的人生中也需要时间慢慢向自己期望的状态前进。

莎娃还提及自己过去一段时间与自己的身体状态一直“过不去”。“过去几年我一直都特别固执,我一直都相信我能迈过这个坎儿,我的身体会好起来,所以我也因此挣扎许久。”现在她已经慢慢地放下了这样的执念,至少与自己的身体状况慢慢和解。

以场上坚韧著称的莎娃则对德约的韧性也赞叹不已,更让她印象深刻的则是德约职业生涯数年间的“进化”。“我记得早年时一打比较长的比赛你的体能就不太好,我还记得看到你在打红土比赛时会抽筋,我会想‘他到底要怎么坚持下去啊’。”莎娃回忆道,“看到你这些年间的转变,也是我热爱我们这项运动的原因——我们的比赛和成绩会替我们说话。”

目前正在西班牙慢慢恢复场上训练的德约则看到了莎娃近期在家健身的视频,他也有一些自己的思考。“作为运动员我们已经习惯了这些事情,一天不运动简直是不可能的事情。我只在坚持运动,但也有几天我会一点都不动,但我觉得这没事。”德约科维奇说道,“一天结束的时候,我们需要慢下来,思考现在正在发生的事情。往好的方向看,我们有时间反思自己和生活,理解我们前进的方向,我们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疫情的后果又是什么。”德约也建议大家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学一些新的技能,专注自身与自己喜欢的事情。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