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各联赛全部腰斩 欧洲球员市场总值缩水100亿欧

毕陌05-06 11: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因为疫情影响,欧洲各俱乐部收入锐减,因此,流入7月1日开放的转会市场的资金将会大幅缩水,根据毕马威的预估,如果大部分主流联赛能够在空场情况下完成本赛季,欧洲联赛球员总身价将缩水66亿欧元,如果欧洲各大联赛本赛季全部取消,欧洲联赛球员总身价将缩水100亿欧元。

转会市场网站对于球员身价缩水幅度的意见调查

其中,像桑乔和凯恩这样可能在今年夏天转会市场上流出的大牌,如果没有疫情影响,正常的市场价在1.3亿欧元到1.4亿欧元之间,疫情让转会身价缩水了16%:目前桑乔的预期转会身价为1.27亿欧元,凯恩为1.12亿欧元——这个价格放在去年只能购买一个费利克斯。

而目前全世界市场估价最高的姆巴佩,内马尔,梅西三人。姆巴佩正常市场价为2.25亿欧元左右,如果西甲空场进行(潜在买家): 1.8亿-1.9亿欧元。西甲腰斩:1.75亿欧元左右。内马尔和梅西正常市场价都在1.75亿欧元左右,空场比赛情况下,内马尔1.5亿欧元,梅西的市场价则跌到1.3亿欧元。

顶尖球员身价全部缩水

尽管没有内马尔这样的大牌流入市场,过去两年5大联赛的总转会金额仍然水涨船高,2018年夏天,5大联赛在转会上的总投入为46亿欧元,2019年夏天,总投入为55亿欧元。

去年的转会市场,买费利克斯的价格今年足够买凯恩了

曼联CEO伍德沃德表示: "  在目前这种情况下,我觉得夏天不太会有俱乐部掏出上亿欧元在转会市场上买人了。"在疫情前,曼联掏出了5500万欧元从葡萄牙引进了布鲁诺·费尔南德斯,效果不错。近几个月一直有传言曼联将以上亿英镑价格卖出博格巴 ,并以上亿英镑购入桑乔。

根据毕马威的分析,今年的转会市场将是一个买方市场——也就是说,受到影响最大的将是以往动辄数千万乃至上亿欧元卖出潜力股的黑店俱乐部。小俱乐部在疫情下迫于生存压力,需要尽快出手高价高薪球员换取现金,而买家锐减的市场里,小俱乐部失去了议价资本。

葡萄牙体育: 后怕,还好布鲁诺·费尔南德斯的转会没拖到夏季..

对于抗风险能力较强的大俱乐部,今年夏天倒反而是逆行入市,低价收割韭菜的良机。如果沙特国家资本顺利在本月完成收购纽卡斯尔联——在市场整体行情低迷,曼城受到欧足联处罚无法参加未来两赛季欧战的情况下,纽卡斯尔联不会面临所谓的军备竞赛,而以超预期速度完成豪门阵容组建。

面对转会熊市,沙特资本微微一笑

此外,对于母公司实力雄厚不吝投资,受到疫情影响相对较轻的中超豪门,今年夏天以及后续的冬季窗口可能是以理性价格引进实力球员的好机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