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足球惹的祸:踩奖杯喷队友 称中国踢少林足球

零秒绝杀05-06 18: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近日,国安外援金玟哉在韩国做客一档节目,期间他吐槽中国队友,称中国球员补位意识差,自己踢得很累,同时还带有调侃色彩。这一事件快速发酵,据悉国安俱乐部方面已经决定处罚金玟哉。虽然两次向队友道歉,但金玟哉的这一言论对于国安队内关系无疑是一种伤害。实际上,韩国足球最近几年在和中国足球交锋之中,除了场内的对决,在场下也确实惹了不少祸端。

其中影响力最大的莫过于熊猫杯踩奖杯时间。去年5月的熊猫杯上,韩国U19国青队夺冠,在颁奖仪式中韩国国青队长朴规现脚踩奖杯合影。这引发了熊猫杯主办方和中国球迷的不满,韩国队主教练率领全队当晚进行了视频道歉,同时朴规现所属的蔚山现代俱乐部也通过韩国媒体官方致歉。

在韩国足协的致歉中提到:“为我们球队和球员令人失望的举动,向中国足协、中国人民道歉。事情发生后,韩国足协一直在严肃对待,球队回国后,足协立即联系了相关球员以及球队的领导,确认了当时的情况,球员和教练都对此事进行了反思。我们将成立委员会,开会决定是否对朴圭贤进行追罚,会议将在6月份召开。”

这一事件迅速成为国内媒体的焦点,《新华社》称:这种行为违背了体育道德,背弃了体育精神,击穿了广大球迷的情感底线。他踩在脚下的不仅仅是奖杯,还有他的体育道德和职业精神。《南方日报》则表示,中国足球没有底气指望被别人尊重,“人们常说,足球是现代的‘微型战争’。羞辱固然应该谴责,但中国足球想要被人尊重,更应该用进球、赢球和精气神说话。”

从某种程度上,金玟哉认为中国球员防守能力不足,这一点并非没有道理,但作为在中国效力的职业球员,他的表达方式和言论的确不够职业,也破坏了国安队的整体氛围。搀着中超球队的钱,说着伤害中国球迷的话,这件事情和踩奖杯事件一样,都从某种程度上伤害了中国足球的感情,但终究人要靠自己赢回尊严,说到底中国足球想要被韩国甚至在世界范围内赢得尊重,还要靠一代两代三代人的努力,用球场上的表现建立自信。

中国杯上韦世豪一脚铲伤乌兹别克斯坦国脚,韩国媒体直言这就是“少林足球”。而在东亚杯上姜至鹏脚踩日本国脚,韩媒更是再度提出少林足球,此后的比赛中韩国队1比0战胜中国队,韩媒称:“中国队的少林足球没有用武之地,因为他们的进攻总是慢半拍。”

虽然在上届世预赛中中国队曾1比0战胜过韩国,也有不少球员称恐韩症已经不存在了,但在实力和最近成年、青年队的交手战绩上,中国队仍全面在与韩国足球的对比中处于下风。比起伤人的言论,金玟哉对阵中国男足两次进球,才更令人伤心。

文/零秒绝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