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伯:我最大误判不是没给德容红牌 是给曼联点球

小中05-06 16:4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英国裁判霍华德·韦伯是国际名哨。1971年7月14日出生,他18岁时就开始裁判生涯。2003年10月18日,2003-04赛季英超第8轮,富勒姆主场对狼队一役,韦伯第一次执法英超。2005年,他成为国际足联国际裁判。

2010年是韦伯裁判生涯最辉煌的一年。那年5月22日,他执法了国米与拜仁的欧冠决赛。那年7月11日,他吹了南非世界杯决赛西班牙队与荷兰队一役。2014年8月6日,执法巴西世界杯后,韦伯宣布退役。除了两届世界杯,他还执法了2008 年和2012年两届欧洲杯。

作为主裁判,职业生涯,韦伯总共执法了850多场正式比赛。接受The Athletic网站采访,英格兰裁判说,他执法生涯最大的失误,不是2010年南非世界杯决赛没给荷兰后腰尼格尔·德容红牌,而是2008-09赛季英超曼联与热刺一战判给“红魔”一粒点球。

南非世界杯决赛刚刚进行了28分钟,在争抢时,尼格尔·德容飞踹西班牙后腰哈维·阿隆索,导致对手一根肋骨骨折。但韦伯却没有向荷兰“恶人”出示红牌,只给了他一张黄牌了事。很多人认为,向尼格尔·德容出示黄牌而非红牌,是韦伯执法生涯最大的污点。

不过,接受The Athletic网站采访,韦伯却承认,他裁判生涯犯过的最大的错误,是2009年4月25日,那赛季英超第34轮曼联与热刺一战,他判给“红魔”的那个点球。

那一战,热刺第29分钟和第32分钟连进两球,上半场结束时2比0领先。第57分钟,韦伯判给曼联点球,C罗主罚命中。那之后,鲁尼连中两元,C罗也二度梅开,贝尔巴托夫锦上添花,曼联5比2逆转大胜。最终,38轮战罢,曼联积90分,力压86分的利物浦夺冠。

韦伯说:“我看到(曼联中场)迈克尔·卡里克先碰到球,之后(热刺门将)戈麦斯撞到了他。那是一个很容易吹罚的点球。我等着球员们在那种情况下通常会进行的抗议,但我看到的却是戈麦斯惊异和怀疑的眼神。几秒钟后,我就明白那是个错误决定。可我无法改变我已做出的决定。我当时不能确定我是否错判了,我只是有点怀疑。我只希望C罗那个点球打不进,可他却打进了。”

尽管韦伯自己不承认,但很多人怀疑他是个曼联球迷。裁判生涯,执法曼联比赛,韦伯多次涉嫌帮助和偏袒它。有敌对球队球迷甚至说,弗格森的曼联之所以取得那样大的成功,与韦伯的“照顾”是分不开的,有人甚至说他是弗爵爷最好的引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