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办交流赛检验集训成果 陈雨菲出战“性别大战”

李婷05-06 19: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为了展示在成都的集训成果,从而更好地备战东京奥运会,中国羽毛球队今天下午与四川羽毛球队进行了一场交流赛,国羽队员在男单、男双、混双三个单项中获得胜利,而陈雨菲和贾一凡/李茵晖在“性别大战”中不敌四川队的男队员,国羽终是以3比2险胜。

中国羽毛球队是在结束了全英公开赛的征程后于3月24日飞抵成都,受到疫情的影响,世界羽联暂停了八月份之前的所有国际赛事,国羽无赛可比,只得在位于成都的双流基地进行着长期的封闭集训。

四十天过去了,国羽的集训效果如何?和四川队的交流赛或许能窥见一斑。不过由于国家队选手实力明显高出地方队选手一筹,于是男单男双两场比赛国家队选手让3分,而混双比赛两边都有国家队选手,则不让分,至于女单和女双,更是设置成了男女对决的“性别大战”,以男队员出战的四川队选手需要让国家队选手3分。

首场混双,郑思维搭档四川队00后选手张殊贤,他的国家队搭档黄雅琼则和黄懿律搭档,最终前者2比1击败后者获胜,可见,即便王懿律和黄雅琼都是世界冠军,但平时并不搭档的他们配合起来效果平平,而郑思维凭借个人突出的能力带飞地方队选手,展现了自己在混双项目中的优势。

第二场女单比赛陈雨菲对抗四川队的男单选手刘泽庆,尽管对方实力放在男单领域不够看,但是男选手速度力量上的优势还是稍稍压制了陈雨菲,在和男队员的比赛中,陈雨菲显然也加快了速度,但也正是因为如此,她今天的失误有些多,最终1比2遗憾败北。

第三场女双同样是性别大战,国羽女双两对主力拆分再组合,贾一凡/李茵晖携手迎战袁奥/周博维,原本两人就不是原配,再面对进攻凶猛的男队员,最终两局败下阵来,在双打项目中,男女选手实力差距颇大。

第四场男单石宇奇对阵21岁的地方队小将于臣,在首局21比10轻取后,第二局很是费了一番功夫才以21比19胜出。如果按照石宇奇受伤前的最好水平,第二局不至于打得这般胶着,现下石宇奇依旧未恢复到自己最佳状态,想要重归高点还需时日。

最后一场男双角逐,何济霆/刘雨辰2比1击败裴天轶/高相成,为了国家队锁定胜局。从这次的交流赛来看,并非各自原配的国家队双打选手表现平平,可见除了个人实力外,默契也是双打至关重要的因素。而石宇奇和陈雨菲这两位单打选手,也未能展现出自己最佳实力,在依旧没有国际比赛的日子里,国羽队员们还需要更潜心训练,夯实能力,方能在赛事重启后一往无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