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公布亚洲杯球场设计方案 折扇秒杀莲花球场?

泰坦05-06 20:05 体坛+原创

据江苏省足球运动协会官方消息,2023年亚洲杯苏州赛区,可容纳约4.5万人的昆山市专业足球场设计方案公示了。

去年12月28日,2023年亚足联亚洲杯足球赛办赛城市公布。苏州成功入围10个办赛城市。而苏州赛区将设在昆山!根据要求,昆山将建设一座,可容纳4.5万名观众的专业足球场。如今,这座备受关注的专业足球场,终于来了。

目前,项目已经进入施工图设计阶段,预计2022年6月主体结构封顶,2022年12月竣工验收。昆山市专业足球场用地总面积200000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13490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 104950 平方米

共5层,建筑高度49.50 米,主要功能为足球场及配套功能,地下建筑面积29950 平方米,地下1层,层高5米。主要功能为地下机动车停车、人防工程及设备用房和后勤、辅助功能。

项目位于昆山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大道东侧、景王路北侧、基地主入口正对蓬莱路、次入口与东城大道相接驳。西北邻水之韵城市休闲文化公园,东北边是产业园,南侧为商业综合体,西北2.5km为开发区

方案以江南文化的象征——“折扇”为核心理念,轻盈和现代的屋面三弦桁架,以及强有力的混凝土双墙体系,构成整个体系中的“扇骨”,其间全张拉柔性索膜体系,形成了洁白的“扇面”,立面上犹如扇骨的折叠形态,平面上则如一副扇面呈轮辐状徐徐展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