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文摘】过去25年25大巨星,你的爱豆上榜了吗?

从心05-06 20:53 体坛+原创

原文出自英国《442》

原文标题:The 25 greatest football players of the last 25 years

日前,《442》杂志评选出了过去25年世界足坛的25名巨星。和任何一份榜单一样,这份榜单也引起了热议。那么我们今天也一起来看看这份榜单,看看它和你心中的榜单相差多少。

25 布冯

在巴黎圣日耳曼度过了一个令人失望的赛季后,布冯回到了尤文图斯。他已经为这家意大利最成功的俱乐部出场了656场,现在他希望更进一步。他已经赢得了9次意甲冠军和5次意大利杯冠军(其中一个是在帕尔马获得的),虽然一直和欧冠冠军缘悭一面,但2006年世界杯冠军或许能够给他一丝安慰。

可以说,他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门将。《442》认为,他毫无疑问是过去25年里最好的。如今他已经42岁,这会是他的最后一个赛季吗?

24 拉莫斯

这是一个在马德里之外(甚至在马德里之内)不太可能赢得这么高的声望的人,尽管如此,拉莫斯无疑是一位出色的中后卫,他赢得了很多荣誉。在2008年至2012年间统治了欧洲甚至世界的那支西班牙队中,作为右边后卫和后防核心的他是不可或缺的一员。这位凶悍的铲球手还获得了4次西甲冠军和4次欧冠冠军。

在球队里,他是重要人物。他为皇马打进了很多重要的进球——最著名的绝杀,无疑是2014年欧冠决赛对阵马德里竞技的那次。他的进球让比赛进入了加时,皇马最终获得冠军。

23 罗马里奥

他绝对是最有天赋的中锋之一。他在瓦斯科达伽马开始职业生涯,并在大洋彼岸的埃因霍温名声大振,因为他在142次出场中打进了127个进球。

如此惊人的表现让他转会来到了巴塞罗那。不过他只在诺坎普球场效力了几个月,就因为和克鲁伊夫的不合回到了巴西。归国后,他因为帮助巴西队获得了1994年世界杯冠军而受到了英雄般的欢迎。

22 斯科尔斯

斯科尔斯在曼联的大部分时间里都是一个具有深远意义的、节拍器式的中场球员。

实际上,早些年他就是一个全能中场,在他30岁左右时才更多地在场上成为组织型中场。斯科尔斯在这两个角色上都表现出色,帮助弗格森的球队获得了第11个英超冠军和2个欧冠冠军。

21 劳尔

在梅西和C罗横空出世之前,劳尔在欧洲无人能及。2005年,他成为了首位在冠军杯打进50球的球员,并保持这一荣誉直到2014年,他赢得了3次冠军杯,保持着为皇马出场741次的纪录。

20 布斯克茨

他很少出现在头条新闻上,和很多中场球员一样。但是布斯克茨已经“悄悄”获得了一个世界杯冠军、一个欧洲杯冠军、三个欧冠冠军和8个西甲冠军。

他娴熟的传球技巧和机敏的位置感证明了他是现代最好的两支球队(巴萨和西班牙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他曾经被严重低估,但现在很少有球迷不欣赏布斯克茨的天赋。

19 莫德里奇

哈里·雷德克纳普执教托特纳姆热刺时的战术是“把球交给莫德里奇”,这很奏效。当控制了中场时,好事就会发生。这就是为什么他在五年内赢得四次欧冠奖杯、帮助克罗地亚令人意外地闯进世界杯决赛以及打破梅罗对金球奖10年的垄断。

上个赛季的表现说明,这位33岁球员的巅峰或许已经过去了,但一段时间内,没人比他更会指挥比赛。

18 坎通纳

在英超联赛时代,没有哪个球员能像坎通纳对曼联的影响那样,改变自己的球队,尽管他在老特拉福德职业生涯的前两个赛季在我们25年的临界点之外。

不过,从1994年开始,他仍然发挥着巨大的影响力,在1995-96赛季曼联赢得双冠王的情况下,他在所有比赛中打进19球。对于一个因飞踹水晶宫球迷而被禁赛八个月的球员来说,这是惊人的。对于自己的举动,法国人似乎并不后悔,“我应该更狠地踹他。”他在2016年这样告诉《442》。

17 巴蒂斯图塔

温布利,1999年10月27日。在佛罗伦萨对阿森纳的比赛中,巴蒂斯图塔把球移到右边,然后从一个不可能的角度把球打到顶角。这粒欧冠进球是巴蒂职业生涯的缩影——作为一名射手,他是不可阻挡的。

他在两届世界杯中上演帽子戏法,而梅西是历史上唯一一个为阿根廷进球比他更多的阿根廷人。

16 菲戈

在巴塞罗那的五年对菲戈来说无疑是成功的,在获得了2个西甲冠军、两个国王杯冠军和一个欧洲优胜者杯冠军后,菲戈自然而然地加盟了皇家马德里。这是一次轰动性的转会,这证明了菲戈精神力量的强大以及他无与伦比的能力。

他的事业蒸蒸日上,这位边锋为自己的荣誉簿增加了一个欧冠冠军和两个西甲冠军。然后他与国际米兰一起获得四次意甲冠军,以此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15 鲁尼

鲁尼是否兑现了职业生涯早期展现出的所有天赋?也许没有。但这重要吗?当然不重要。

在英格兰足球培养出的最有天赋的球员中,鲁尼应该被人们记住。他是第一个在十几岁的时候就在对阵阿森纳的比赛中宣告自己是超级巨星的人,记住他的名字。

14 卡卡

出乎意料的迅速,卡卡带着羚羊的优雅和学者的远见和智慧滑过球场。

他帮助球队在2005年欧冠决赛以3比0的比分在上半场取得领先。他助攻克雷斯波的那一球,可以说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传球。

13 吉格斯

光是数字就令人震惊。作为一名曼联青训走出的球员,吉格斯为曼联打了963场比赛,在1992-93赛季至2012-13赛季的每一个英超赛季都有进球,并且赢得了13个英超冠军(外加2个欧冠、4个足总杯和3个联赛杯)。

他扮演着两个不同的角色:首先,是一个狡猾快速的左路球员;其次,是一个深思熟虑的中场球员。他在曼联的出场纪录,目前看来很难有人打破。

12 卡纳瓦罗

作为一名后卫想赢得金球奖,你必须达到了一定级别。事实上自从2006年卡纳瓦罗之后,没有人能做到这一点。

卡纳瓦罗就是这样:他是一个不可思议的比赛阅读者,似乎总是能够在正确的时间出现在正确的位置——快速,技术性强,领先对手一步。作为意大利国家队出场次数最多的队长,卡纳瓦罗最大的荣耀出现在2006年夏天,当时他带领意大利队在德国赢得了世界杯。

11 里瓦尔多

上世纪90年代即将结束之际,这位巴塞罗那边锋可能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这一点几乎被所有人所认可,除了当时的巴萨主帅范加尔。

里瓦尔多不仅强壮,技巧也十分娴熟,他将芭蕾舞演员的平衡能力与杀手的本能结合在一起。除了右脚,他拥有一切。不过大多数时候,他并不需要。

10 巴乔

1994年世界杯决赛、罚丢的点球、神奇的马尾辫......这影响了他很多年。

这是一个巨大的遗憾,因为巴乔是历史上技术上最优秀的进攻型中场之一,他是尤文图斯、米兰和蓝衣军团的一位中场大师。在场上的他,拥有一种只能被定义为天才的视野。

9 保罗·马尔蒂尼

作为“一生一队”的代表球员,马尔蒂尼在他24年的米兰生涯中出场902次,很少有人做到这一点。这位英俊的意大利人在左后卫和中后卫的表现都非常出色,他在圣西罗赢得了7个意甲冠军和5个冠军联赛。

遗憾的是,他没有在国家队层面赢得很多。他在1994年世界杯和2000年欧洲杯上随队获得亚军,而在2006年意大利队捧杯时他已经挂靴了。不过,他仍然足够伟大。

8 伊涅斯塔

在这份榜单上,伊涅斯塔恰好伴随在俱乐部和国家队的灵魂人物哈维身边,就像他在自己的辉煌时期一样。他体现了一种足球风格,这种风格是足球这项运动自《442》诞生以来最大的变化,这是一种让巴塞罗那和西班牙队所向披靡的传球原则。

伊涅斯塔不仅仅是控球战术的开拓者,他是大脑:他会送出完美的长传以及那些宛如有激光引导的短传,他带球很有侵略性,而且总是有着清醒的战术头脑。

7 哈维

很少有球员能像哈维这样定义一个时代,哈维是巴塞罗那和西班牙两支在21世纪末和20世纪初主宰欧洲和世界足球的球队的心脏。

哈维是一个中场节拍器,他很少把球传出去,他为球队和国家队设定了催眠比赛的节奏。他赢得了8个西甲冠军,4个欧冠,1个世界杯冠军和2个欧洲杯冠军,他可以说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西班牙人。

6 亨利

当阿森纳在1999年斥资1100万英镑签下一名在尤文图斯为比赛时间苦苦挣扎的年轻边锋时,即使是阿森纳的忠实拥趸也可能有些疑虑。甚至温格自己也没有意识到他刚刚签下了一个能成为阿森纳历史上最伟大球员的人。

亨利在北伦敦引起了轰动,他是一位敏捷,机智,有魅力的前锋。这位法国人在阿森纳生涯中打进226粒进球,为俱乐部带来了两次英超联赛冠军和两次足总杯冠军。

5 罗纳尔迪尼奥

2012年,罗纳尔迪尼奥对《442》说:“小时候,我和狗一起磨练运球技术。“当我的朋友们累了,他就追着球跑。”开玩笑地说,正是那只狗帮助巴西培养出了足球史上技巧最优秀的球员。

儒尼尼奥说小罗是“我见过的最有技巧的球员,”他补充道:“他的技巧没有止境。”他完成这些动作非常迅速,这几乎让人觉得不敬。这一切加起来为他带来了世界杯、欧冠、西甲以及更多比赛中的冠军奖牌。

4 罗纳尔多

贝利可能是唯一一个在这么小的年纪就可以改变比赛的人。罗纳尔多则重新定义了什么叫当红炸子鸡,他在青少年时期的57场比赛中攻入54球。

这样一个天才射手随后来到巴塞罗那,在那里罗纳尔多在49场比赛中打出47个进球。在经历了世纪之交的一系列膝伤后,他再也没有找回从前的状态,但这位巴西人仍然激励着他的国家在2002年世界杯上获得了荣耀,并在此后的皇家马德里赢得了两次西甲冠军。

3 齐达内

很多年轻的皇马球迷只知道齐达内是作为球队教练赢得三座欧冠奖杯的人,这当然不是一个坏名声。然而这位法国人对马德里和整个足球来说意义非凡,因为作为一名球员的他也有着非凡的天赋。

齐达内是一名既能创造机会又能转化机会的优雅的攻击型中场球员,他在尤文图斯的五年里成长为了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他在斑马军团赢得了两个意甲冠军后来到马德里,又获得了西甲联赛冠军和欧冠冠军。这位组织核心在2006年带领法国队无限接近世界杯冠军之前已经帮助法国队在1998年世界杯和2000年欧洲杯上获得了荣耀。

2 C罗

在过去几年里,不止一次有人认为C罗的职业生涯即将结束。但相反的是,这名葡萄牙国脚一次次人们的期望落空。35岁高龄的他,仍然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

在曼联,C罗从花哨的边锋变成了无情的进球机器;在皇马,他到达了更高的高度。在438场比赛中,他打进了不可思议的450球。在转会尤文图斯之前,他赢得了两个西甲冠军和四个欧冠。

1 梅西

还有什么好说的?这位《442》认为的25年来最伟大的球员也拥有史上最好的王冠头衔,他将卓越与稳定结合在一起,达到了我们以前从未见过的程度。

梅西在687场比赛中为巴萨打进603球,但这些统计数据还是难以概括他的影响力。他不仅仅是进球者,不仅仅是机会的创造者,也不仅仅拥有世界级的传球和运球,这些都不足以描述梅西。最近几年的欧冠赛场上巴萨表现不佳,但是他仍然赢得了4次欧冠,他在西甲的十次冠军也仅仅落后于记录保持者帕科·根托两次。他是最好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