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F】欧冠联赛50大进球①:C罗火箭炮 亨利走单骑

孙奇05-07 13: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孙奇

假使新冠疫情从未发生,2019-20赛季的欧冠应该正在进行半决赛的较量。《法国足球》以回顾的方式进行模拟预热,评选出了1992年欧冠改制以来的50大精彩进球。

以下为第50-41球:

㊿亨利VS皇马 2006年2月21日

2005-06赛季1/8决赛首回合 皇马0比1阿森纳

那赛季的阿森纳曾无限接近欧洲之巅,他们在淘汰赛中先后遇到了三支西班牙球队。1/8决赛首回合在伯纳乌,亨利下半时开局阶段奉献精彩表演:从中圈开始高速突破,接连闪开罗纳尔多、古蒂与拉莫斯的防守,面对卡西利亚斯左脚推射远角得手。这记长途奔袭是两回合唯一进球,也是亨利的第40粒欧冠进球。

㊾小儒尼尼奥VS拜仁 2003年11月5日

2003-04赛季小组赛 拜仁1比2里昂

当时的法甲霸主里昂与德甲霸主拜仁争夺小组头名,在主场1比1战平后,里昂客场开赛第6分钟就先声夺人:队长小儒尼尼奥距门30米处招牌任意球破门,皮球越过人墙后直挂远角,卡恩鞭长莫及。尽管马凯很快扳平比分,但埃尔伯下半时弑旧主,帮助里昂带走3分。那个赛季里昂闯入8强,被穆里尼奥的波尔图淘汰。

㊽戴维VS切尔西 2008年4月3日

2007-08赛季1/4决赛首回合 费内巴切2比1切尔西

济科挂帅的费内巴切在欧冠表现优异:小组赛力压国米头名出线,随后强淘汰塞维利亚进入8强,1/4决赛首回合主场迎战切尔西,巴西前锋戴维上半时自摆乌龙,但他第80分钟将功补过,禁区外突施冷箭,帮助球队主场2比1绝杀蓝军。但次回合作客斯坦福桥他们0比2告负遭到淘汰。

㊼尼尔松VS埃因霍温 1993年3月3日

1992-93赛季8强小组赛 埃因霍温1比3哥德堡

这是欧冠由纯淘汰赛改为小组赛+淘汰赛的首个赛季,赛制为先打两轮主客场淘汰赛,然后8强分2组打小组赛,最后小组头名会师决赛。埃因霍温与哥德堡在小组赛同分在B组,在埃因霍温做东的交锋中,哥德堡的瑞典前锋尼尔松上演精彩一击:他从后场开始带球,中线附近与队友撞墙配合后长驱直入,在禁区前沿内切爆射得手。

㊻冈萨雷斯VS阿森纳 2004年10月20日

2004-05赛季小组赛 帕纳辛纳科斯2比2阿森纳

小组赛E组,帕纳辛纳科斯在与阿森纳的背靠背较量中均全身而退。第3轮主场迎战枪手,帕纳辛纳科斯在一球落后大半场的情况下由埃塞基耶尔·冈萨雷斯奉献惊艳一击:莱曼禁区外头球解围不远,阿根廷人机敏地在右侧吊射,皮球划出一道抛物线直入上角。

㊺小曼奇尼VS里昂 2007年3月6日

2006-07赛季1/8决赛次回合 里昂0比2罗马

罗马首回合主场被里昂逼平,作客打出了完美半场。托蒂率先攻入一球,临近补时阶段小曼奇尼在禁区左侧连续踩单车,闪开晕头转向的雷维埃防守后爆射上角得手。这粒进球帮助罗马锁定胜局,杀入欧冠8强。

㊹佩里西奇VS阿森纳 2011年9月13日

2011-12赛季小组赛 多特蒙德1比1阿森纳

小组赛首轮,大黄蜂主场被范佩西先入一球,比赛行将补时,多特利用一次定位球扳平:阿森纳球员解围不远,埋伏在禁区外的佩里西奇凌空抽射直挂远角。值得一提的是,克洛普的球队当赛季欧冠客场全负。

㊸帕潘VS波尔图 1993年3月3日

1992-93赛季8强小组赛 波尔图0比1AC米兰

AC米兰在8强小组赛全胜晋级,其中小组赛第3轮作客葡萄牙,红黑军团遭到波尔图的顽强抵抗。比赛剩下不到20分钟,金球奖得主帕潘横空出世:面对队友有些勉强的头球摆渡,法国人在禁区前沿拔脚抽射破门。凭借这粒潇洒无比的进球,AC米兰在小组赛前半程就奠定了巨大优势。

㊷大卫·席尔瓦VS切尔西 2007年4月4日

2006-07赛季1/4决赛首回合 切尔西1比1瓦伦西亚

当赛季见证了大卫·席尔瓦在欧冠的崛起。淘汰赛首轮力压意甲冠军国米晋级后,蝙蝠军团8强战遭遇切尔西。首回合作客斯坦福桥,席尔瓦接边线球人球分过米克尔之后大步趟球,突施冷箭打破僵局!此球让世界最佳门将之一的切赫也无可奈何。不过瓦伦西亚次回合在主场被蓝军翻盘,遗憾出局。

㊶C罗VS阿森纳 2009年5月9日

2008-09赛季半决赛 阿森纳1比3曼联

C罗在曼联的最后一个赛季。红魔在欧冠半决赛首回合1球小胜,次回合作客酋长球场朴智星开场8分钟便攻入一球。此后的比赛由C罗接管,他在40码开外轰出一记超远程任意球,皮球火箭般飞入近角。下半时C罗再入一球,帮助曼联闯入欧冠决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