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夫:骑士三巨头再打一年多好 预感詹姆斯会离开

陆离05-07 15: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或许连凯文·拉夫自己都没想到的是,他成了骑士三巨头中唯一还留队的球员,但这已经是既定的事实,在2月的交易截止日上,本赛季多次卷入离队旋涡的拉夫再次留队,看上去他还将在克利夫兰继续待下去。

骑士三巨头的分崩离析始于2017年的夏天,在输给金州勇士后,欧文向球队提交的离队请求,随后骑士将他送到了凯尔特人,换来了小托马斯、克劳德和未来的首轮选秀权,但小托马斯并没有取代欧文的作用,骑士队的成绩也出现了起伏。

近日,拉夫在接受采访时遗憾的表示,如果骑士三巨头能再征战一年,结局可能完全不同,“我们三个要是能再冲击一次总冠军就好了,哪怕一次都很好,这是我最希望看到的是,那个时候的我们都处在巅峰期,我真的想看看我们是否还能夺冠,我想看看我们的极限在哪里。”

随着欧文的离开,骑士三巨头也成为了历史,自2014年成军以来,他们并肩作战了3个赛季,全部打进总决赛,其中2015年总决赛,拉夫因伤缺席,欧文也在打了总决赛首战后赛季报销,詹姆斯一人支撑最终2比4不敌对手,第二年骑士卷土重来,这一次他们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实现大逆转,夺得了队史首座总冠军奖杯,在抢七决定胜负的最后时刻,詹姆斯送上惊天大帽,欧文投中致胜三分,而拉夫则单防库里成功,那毫无疑问是三巨头最辉煌的时刻,2017年,骑士队再次挺进总决赛,且在总决赛之前只输了1场比赛,但面对强大的勇士队,骑士最终以1比4的大比分失利,系列赛第五场也成为了骑士三巨头的绝唱。

欧文的离队也加速了骑士的沉沦,虽然骑士队在2018年依然打进总决赛,但拉夫早就清楚,詹姆斯会在那年夏天离开,“是的,那个时候我能感觉到这会是我们的最后一个赛季,特别是在交易截止日那天,我知道一旦我们交易了那么多球员,那就意味着一切都尘埃落定了。”

2018年的交易截止日,骑士队对阵容做出了巨大的调整,罗斯、韦德、小托马斯等人纷纷离队,但即便如此,詹姆斯还是带着新阵容打进了那年的总决赛。

“詹姆斯非常聪明,很有头脑,他总是能控制好事情,拥有远见,他希望知道实情,他也对大事的方向了如指掌,他清楚那个时候球队已经在为未来做一些准备了。”拉夫说道。

就像拉夫语言的那样,2018年夏天,詹姆斯再次宣布离开骑士,加盟洛杉矶湖人,至此属于骑士的辉煌时代暂时告一段落,过去的1个多赛季,骑士只能在东部下半区徘徊,如今的他们暂时看不到能够冲击季后赛的希望,而31岁的拉夫也正在一点点的告别他的巅峰,本赛季他代表球队打了56场比赛,场均得到17.6分9.8篮板,投篮命中率45%,显然这样的表现和他2894万的年薪还是有所差距。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