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回应德约疫苗争议:若规定如此 他必须接种

肥柴05-08 16: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4月的一次社交媒体直播中,塞尔维亚网球名将德约科维奇“反对强制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言论引起争议。德约科维奇称他个人反对接种疫苗,也不想为了可以出行而被强制接种疫苗。

在言论造成争议后,德约科维奇团队发布一份澄清声明,德约在声明中称自己只是反对把接种疫苗作为恢复日常旅行的必要条件,此外他认为应该探索除了疫苗之外的抗疫选择,但在必要时,他也会选择接种疫苗。

纳达尔近日接受西班牙媒体《加利西亚之声》(La Voz de Galicia)采访时,则对德约科维奇的言论做出回应。”每个人都是自由的,但如果你属于一个团体,你可能就要遵守这个团体的规定。”纳达尔说道,“如果巡回赛要求运动员们在出门参赛之前接种疫苗,以此保护他人,那么德约科维奇要是还想在巡回赛最高级别打球,他就必须得打疫苗。”纳达尔随后补充,如果ATP或者ITF要求运动员先接种疫苗再参赛,大家都应接受。“因为反兴奋剂的缘故,我们有规定不能服用太多药物,这也是遵守规定的一个体现。”

德约科维奇近日的争议言论并不止于疫苗一事,他在与营养补剂卖家、好友切尔文·贾法里耶直播时再次语出惊人。“我知道有些人通过能量转化、通过祈祷或是感恩的力量,让最有毒的食物或者是最脏的污水变成最有疗愈效果的水。”德约科维奇解释道,“因为水总能起反应。科学家们已经通过实验证明,水分子可以对我们的情绪做出反应。”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