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欧洲杯决赛名哨谈执法C罗梅西比赛啥感觉

小中05-09 12:1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马克·克拉滕伯格是英国著名足球裁判,他执法过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足决赛、2016年欧冠联赛决赛和2016年欧洲杯决赛。接受《每日邮报》采访,英国名哨谈到了执法C罗、梅西和苏亚雷斯的比赛有什么不同。

C罗

“在他身上,我最欣赏的一点是当球队低迷时他提振士气的能力。在英超,我执法过他的比赛,当时他还是个年轻球员。他在皇马时,我也吹过他的比赛。他总是不负所望。你明白,你是与一位出众的球员分享同一块球场,他可以在瞬间改变比赛。我跟他关系非常好。2016年欧洲杯决赛后,当我去看台领取奖牌时,他抓住了我,给了我一个拥抱。那表明了我俩之间的相互尊重。欧洲杯决赛上,他受伤了,我非常失望,因为比赛失去了一位伟大球员。不过,我从来没有对他区别对待,而是像对待其他任何球员一样,我觉得这是我们保持良好关系的原因。有一次比赛,一件球衣送到了我的更衣室,上面写着:‘送给马克,最美好的祝福,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我从没向他要过球衣,但那是个美好的举动。我不记得我曾向他出过牌,或许这是我得到他签名球衣的原因!我第一次执法皇马的比赛,我记得对手发角球,卡西利亚斯得到了皮球,仅三次传球,他们就进球了,而我还没有跑过中线!不过,那正是像C罗那样的伟大球员能够做到的。他速度是那么快,他是那样致命。没有了C罗,皇马不再是原来的球队,这有点让人感到意外。2016年欧冠联赛决赛,也是我执法。点球大战,当他走向点球点时,我唯一的心思是:‘当他主罚完了,我得拿到比赛用球!!!’我知道,皮球会去哪里——肯定会进球网。那场比赛,他踢得不是那么好。我可以看出来,他的身体还没完全恢复。不过,我依旧明白,比赛仍将是C罗的表演。”

梅西

“当我第一次执法梅西的比赛时,实话实说,我非常震惊。那是巴萨对巴黎圣日耳曼,离得那么近,我记得我当时想:‘哦,上帝,太令人难以置信了。’当你吹比赛时,你得盯着皮球。执法他的比赛,你可能找不见皮球。你可以想象一下,防守他的人也会找不到皮球!当他拿球时,我得改变我分析场上情况的方式。他的技术是那样好,对手会用各种各样的方式来拦阻他。有时候是用脚对他犯规,有时候是用上身对他犯规。对巴黎圣日耳曼的首回合,因为踩了对手的脚,我警告了他,但他却没有抱怨,什么都没说。实际上,他从不抱怨。那就是他。作为一位裁判,你盼望执法梅西的比赛,因为你知道比赛会变得与众不同。”

苏亚雷斯

“我第一次执法他的比赛,他还效力阿贾克斯,他一个人进了4个球。当我回到家里,我告诉我的朋友:‘多么出色的球员呀,他令人难以置信。’他有棱角,他有他脏的一面,就像迭戈·科斯塔,不过他太有天赋。当利物浦签下他时,我非常高兴,因为我知道他是多么出色的一位球员。在场上,他有点兴奋紧张,你得学会面对。他总是用西班牙语骂人,我在全世界都吹过比赛,我知道那些骂人的话,有时候我也会回敬他,那让他大吃一惊!人们总是谈论比赛规则。是的,这没错。但在我看来,裁判的工作更多地在于管理比赛和球员。我得努力使产品——足球比赛——尽可能地好。你得懂得如何对付像苏亚雷斯那样的球员。如果你对付不了,你的麻烦就多了去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