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森:复训前又伤俩月 约维奇再失正名良机

李森05-09 14: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马德里记者 李森

种种迹象表明,西甲正一步步恢复常态,周五却传来了约维奇意外受伤的消息。令人感到蹊跷的是,周三正常参加测检的塞尔维亚前锋,周五上午却突然向队医报告右脚剧烈痛感。皇马队医不敢怠慢,立即对他进行了仔细检查,最终得出结论:约维奇右脚跟外侧出现骨裂,可能需要疗伤数周。皇马医疗组对外解释说:“虽然只是表面裂缝,但由于根骨承担着身体的主要重量,因此在康复治疗中不得半点大意。约维奇的疗伤期应该在一个半月到两月之间。”

约维奇是皇马去年夏天的转会新人之一,身价高达6000万欧元,但在过去的大半个赛季中,幸运之神却从未向他微笑过。竞技层面,由于本泽马独挑大梁,这位名义上的第二中锋仅8次首发+16次替补出场。随着约维奇在比赛中屡屡无法进球,也逐渐失去了齐达内对他的信任。在西甲停摆前对巴萨和贝蒂斯的最后两场比赛中,约维奇第二中锋的地位已被马里亚诺取代。

如果说约维奇在参与的24场比赛中仅入2球,是因为短时间内来不及融入皇马的打法,那么他屡次违规上报,成为负面新闻的主角,则完全是自作自受。3月中旬,新冠疫情在西班牙全面爆发,约维奇向俱乐部提出回国探亲的申请,由于当时西班牙还没有颁布紧急状态令,他得以顺利返回了贝尔格莱德的家中。

然而,随后约维奇违反政府的隔离规定和女友上街庆生,结果成了当地社会的众矢之的。塞尔维亚总理更是指名道姓地批评说:“约维奇的无纪律行为和自己顶级球员的身份不符。”现如今,当皇马全队正为复训摩拳擦掌的时候,他却在家中训练时弄伤了脚跟骨(其父亲说在塞尔维亚时就已受伤,只不过当时不以为意并继续训练,导致现在伤情加重)。

从时间上推算,约维奇可望在7月初归队,但从3月停摆到7月复赛,4个月没有参与训练和比赛还是过于漫长。因此,即便约维奇还赶得上最后几场联赛,但用人一向谨慎的齐达内也不会给他太多机会。尤其马里亚诺在国家德比射入一球之后,舆论要求齐达内多给他机会的呼声已日益高涨。

从皇马组队的大方向来看,约维奇的高身价和22岁的年龄,使他留队的可能性比马里亚诺更大,但要说考虑打好本赛季剩下的比赛,那就不排除齐达内在用人时以状态为先,让马里亚诺成为本泽马之后的第二中锋,而且一旦马里亚诺发挥出彩,也有助于夏窗将其转卖。

不管复赛后皇马能否在西甲反超巴萨(落后2分),在欧冠逆转曼城(首回合主场1比2),本赛季明显锋无力的皇马,夏窗的首选都是引进一名高产射手,譬如多特蒙德的哈兰德。只不过为了保护部下,齐达内曾一再表示,“我不为约维奇暂时的歉收担心,因为他代表着皇马的未来,相信他能在今后打入很多的进球。”但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当西甲复赛后将要面对一周双赛的高频率,当约维奇迎来证明自己实力的机会时,一次意想不到的受伤再一次拖了他的后腿。这不论对皇马还是他本人来说,都不能不说是一个悲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森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