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F】欧冠联赛50大进球②:梅西一条龙 神灯献神作

孙奇05-09 14: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孙奇

假使新冠疫情从未发生,2019-20赛季的欧冠本已产生了决赛球队。《法国足球》以回顾的方式为未来的赛事恢复进行预热,评选出了1992年欧冠改制以来的50大精彩进球。

以下为第40-31球:

40 贝隆VS费耶诺德 2000年2月29日

1999-00赛季第二阶段小组赛 拉齐奥1比2费耶诺德

世纪之交的欧冠采取进行两个阶段小组赛决出8强的赛制。作为那个年代最昂贵的中场之一,贝隆率领拉齐奥在双阶段小组赛中大放异彩,最终杀入1/4决赛。主场面对荷甲劲旅费耶诺德,阿根廷人在第37分钟上演惊世一击:圣西尼高球吊入禁区,贝隆舒展地跃起,用外脚背以非常规动作一磕,皮球划出抛物线飞入远角,门将杜德克横身飞尽无法阻止破门。

39 梅西VS皇家马德里 2011年4月26日

2010-11赛季半决赛首回合 皇家马德里0比2巴塞罗那

面对2011年的巅峰巴萨,穆里尼奥率领的皇马在欧冠半决赛摆出了强硬的姿态,最终功亏一篑。银河战舰在首回合的伯纳乌坚守了76分钟,被梅西左脚打破僵局。第87分钟,巴萨在反击中觅得良机:布斯克茨做球给梅西,后者衔枚疾进摆脱多人防守,带球杀入禁区右脚低射远角锁定胜局。此球为巴萨赢得了晋级决赛的先机。

38 永贝里VS尤文图斯 2001年12月4日

2001-02赛季第二阶段小组赛 阿森纳3比1尤文图斯

尽管阿森纳与尤文图斯当赛季在第二阶段小组赛中均发挥不佳、无缘8强,但两队的直接对话依然出现了传世神作。阿森纳主场对阵尤文一战尾声,维埃拉反击后直传,博格坎普接到永贝里的分球在尤文禁区内连续闪展腾挪送出外脚背妙传,后者拍马赶到挑射破门,枪手在主场打入了极富艺术美感的绝杀。

37 扎哈维VS里昂 2010年12月7日

2010-11赛季小组赛 里昂2比2特拉维夫工人

如今成为中超大腿的扎哈维早在出道之初便曾在欧冠中有过闪耀。2010-11赛季小组赛末战里昂,他在球队被先攻入一球的情况下送出助攻,帮助特拉维夫工人闪电扳平;6分钟后,他接左路传中转身打入一记高难度倒钩洞穿洛里斯把守的大门,以色列人险些在里昂主场全取3分。

36 伊涅斯塔VS切尔西 2009年5月6日

2008-09赛季半决赛次回合 切尔西1比1巴塞罗那

这是至今仍伴随诸多争执、让双方球迷大打口水战的两回合半决赛。客场零封、回到主场先拔头筹,晋级决赛的天平似乎逐渐向切尔西一端倾斜。伤停补时第3分钟,抢到二点球的梅西将球传给后插上的伊涅斯塔,西班牙中场外脚背大力抽射直挂上角,帮助红蓝军团惊险以客场进球优势晋级决赛。

35 劳尔VS曼联 2000年4月19日

1999-2000赛季1/4决赛次回合 曼联2比3皇家马德里

皇马与曼联两大夺冠热门在1999-2000赛季8强战中迎来火拼。首回合两队在伯纳乌互交白卷,两周后作客的银河战舰反客为主,萨尔加多的传中造成基恩乌龙。下半时雷东多在禁区左侧上演神来之笔:阿根廷中场脚后跟一磕摆脱防守,倒三角传给拍马赶到的劳尔,皇马7号为球队锁定胜局。当赛季劳尔在欧冠中打入10球,是皇马夺冠的首功之臣。

34 兰帕德VS巴塞罗那 2006年10月31日

2006-07赛季小组赛 巴塞罗那2比2切尔西

蓝军与巴萨的对决永远不乏精彩进球。2006-07赛季两队在小组赛中遭遇,诺坎普一战下半场开局不久,兰帕德为球队扳平比分:蓝军8号接斜传底线附近停球,在接近零角度的情况下内脚背一记搓射,皮球越过巴尔德斯飞入上角。尽管此后古德约翰森帮助巴萨再度超出比分,但德罗巴补时阶段的破门使得切尔西全身而退。

33 梅西VS曼联 2009年5月27日

2008-09赛季决赛 巴塞罗那2比0曼联

那个赛季惊险迈过切尔西后,巴萨在决赛中遇到了又一位英超老对手曼联。上半时埃托奥早早为巴萨打破僵局,梅西则在第70分钟用个人首粒欧冠决赛进球为球队锁定冠军:哈维右侧的斜传越过费迪南德头顶,心领神会的阿根廷人头槌破门。

32 李·夏普VS巴塞罗那 1994年10月19日

1994-95赛季小组赛 曼联2比2巴塞罗那

1994-95赛季面对技术细腻的上届亚军巴萨,曼联在老特拉福德同样上演了精彩的团队配合。第79分钟,保罗·因斯在中场右侧策动进攻,红魔连续配合后由基恩送出传中,李·夏普以一记四两拨千斤的脚后跟攻门将球送入远角,完成传射的夏普帮助球队在主场逼平巴萨。

31 萨比策VS圣彼得堡泽尼特 2019年10月23日

2019-20赛季小组赛 莱比锡红牛2比1圣彼得堡泽尼特

本赛季的莱比锡RB在欧冠中发挥神勇,目前已杀入8强,小组赛阶段双杀泽尼特为德甲新贵取得头名增添了砝码。主场对泽尼特一战进行到下半时,克洛斯特曼左路送出传中,埋伏在后点的萨比策胸部停球稍作调整,外脚背抽射直入远端死角。这粒进球锁定了胜局,也确保了莱比锡出线的主动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