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索尔:能在湖人退役会很棒 目前没有实质进展

李辉05-09 15: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自去年3月11日以来,加索尔就再也没有在NBA有过出场的纪录,本赛季他最早效力于波特兰开拓者队,但因为伤病缠身,加索尔最终被球队裁掉。

即便如此,西班牙球星依然没有退役的打算,此前他曾表示渴望征战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但随着奥运会将延期一年举办,时间成为了加索尔目前最大的敌人,即使他在西班牙男篮历史上有着极高的地位,但如果无法保持好的状态,西班牙男篮也很可能不会带上这位届时将年满41岁的老将。

因此,加索尔需要在明年之前让自己有球可打,日前在接受采访时,加索尔谈到了自己最希望的生涯最后一站,他的回答也多少在人们的意料之中:洛杉矶湖人。

“我认真考虑过重返湖人队,但到目前为止,这个机会还没有诞生,如果我能在湖人打最后一个赛季,这会很棒,我一直想在那里终老,我和珍妮·巴斯、湖人还有洛杉矶的关系都很好,如果能在那里退役,对我来说意义重大,我们拭目以待吧。”加索尔说道。

毫无疑问,加索尔是湖人历史的功勋人物,2008年初,湖人队用多名球员从灰熊队交易来了加索尔,这次交易也彻底改变了联盟的格局,加索尔的到来让湖人一下子成为了西部最好的球队,在加索尔到来的首个赛季,湖人便时隔4年重返总决赛的舞台,虽然他们首次冲击冠军的旅程以失败告终,但第二年,加索尔和科比卷土重来,并在总决赛战胜了魔术,帮助球队时隔7年再夺总冠军。

09-10赛季,湖人队连续第3年挺进总决赛,这一次他们碰到了2年前击败过自己的凯尔特人,面对2年前压制自己的加内特,加索尔这一次在大前锋的对决中占据上风,尤其是在关键的抢七大战中,加索尔表现出色,最终帮助球队成功复仇,并实现卫冕。

在那个时期,加索尔就是除科比外湖人最好的球员,进攻端他有出色的1对1能力,并且可以为队友送出妙传,防守端加索尔的身高也让他和队友一起撑起了湖人的禁区。

13-14赛季结束后,加索尔离开了效力7个赛季的湖人,但他和湖人之间的良好关系并没有因此改变,在科比生前,加索尔也是这位湖人传奇最好的朋友之一,两人之间的亲密关系无疑也能够帮助加索尔重返湖人。

不过,如今的湖人队兵强马壮,且他们正在冲击总冠军,因此他们是否会签下已经年迈的加索尔我们不得而知,从情感的角度上说,湖人如果能给加索尔一次圆满地告别,将众望所归,但从竞技本身的角度,在拥有安东尼·戴维斯,贾维尔·麦基、德怀特·霍华德的湖人队,如今的加索尔很难给球队带来实质性的帮助。

当然,不管加索尔是否能够得到在湖人队退役的机会,他和湖人的缘分不会就此结束,因为他的球衣很可能会被湖人队退役,而届时加索尔也将亲临现场接受球迷的掌声,在此前谈到是否会被湖人退役球衣时,加索尔表示,“如果这真的发生了,那将是一种荣誉。能成为其中的一员是我的荣幸,球迷们希望看到我的球衣退役。这对我来说意义重大,我可能做梦都想不到有这样的经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