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心熬过一波三折 大马羽坛小将展望2021世锦赛

蜗壳05-09 20: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5月9日,《星洲日报》消息,现年20岁的马来西亚羽毛球女单选手吴堇溦虽然无缘明年东京奥运会,但是她希望能够争取参加明年西班牙韦尔瓦世界羽球锦标赛。

作为马来西亚女单的希望之星,两届世青赛女单冠军吴堇澂在2019年10月完成大肠手术后,就积极努力恢复最佳状态,她的目标是争取参加2021年11月29日在西班牙韦尔瓦举行的羽毛球世锦赛。  

原本2021年世锦赛赛与延期后的东京奥运会(7月23日至8月8日)撞期,不过,最终世锦赛改到了2021年11月举行。

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影响,本赛季世界羽联巡回赛自3月初的全英公开赛后便暂停,预计最快也要在9月份才能重启,距离2021年世锦赛还有52个星期争取积分达到参赛资格,届时吴堇溦需要尽力从低级别赛事开始,尽可能多地参赛以挣够积分。

根据世锦赛的规则,世界排名前48位的球员才能符合参赛条件,而吴堇溦还必须是马来西亚女单球员中世界排名在前两位的选手,才能取得参赛席位。

在2018年,吴堇溦赢得青奥会女单金牌及第2次夺得世青赛女单冠军,2018年的南京世锦赛中,吴堇溦的成绩是女单16强。在2019年初,吴堇溦表现不俗,包括打进大马大师赛和德国公开赛4强。2019年10月,吴堇溦由于大肠问题及手术休息7个月,在今年1月才重返赛场,使她的世界排名下滑至138位,无法争取奥运参赛资格。不过吴堇溦表示,虽然无缘东京奥运,但是幸好明年还有世锦赛,她将会努力争取,珍惜每一站的参赛机会。

吴堇溦在动手术之前的世界排名最高达到第25位,她表示,手术之后,她需要耐心,偏偏又遭遇新冠病毒疫情,更需要耐心恢复训练和比赛,但她有信心可以重新恢复最佳状态。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