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F】欧冠联赛50大进球③:罗本凌空斩 竹竿演倒勾

孙奇05-10 10: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孙奇

假使新冠疫情从未发生,2019-20赛季的欧冠本已产生了决赛球队。《法国足球》以回顾的方式为未来的赛事恢复进行预热,评选出了1992年欧冠改制以来的50大精彩进球。

以下为第30-21球:

30 卢乔·冈萨雷斯VS汉堡 2006年11月1日

2006-07赛季小组赛 汉堡1比3波尔图

波尔图小组赛第4轮作客汉堡,在上半时尾声打破僵局:夸雷斯马右路起球被汉堡防守队员顶出,大禁区外卢乔·冈萨雷斯不停球直接凌空抽射直挂远角。阿根廷人此球与同胞马克西在06世界杯面对墨西哥的进球异曲同工。最终波尔图成功双杀汉堡,为小组出线奠定基础。

29 亨利VS布拉格斯巴达 2005年10月18日

2005-06赛季小组赛 布拉格斯巴达0比2阿森纳

当赛季阿森纳在欧冠状态火热,温格在小组赛作客布拉格一役让亨利轮换担任替补。第15分钟雷耶斯因伤下场,亨利替补出阵仅6分钟便完成潇洒一击:科洛·图雷长传,枪手队长轻巧停球后原地摆腿外脚背兜射,皮球划出美妙弧线绕过门将入远角。这粒进球使亨利超越伊恩·赖特(185球),成为兵工厂队史最佳射手。

28 梅西VS拜仁慕尼黑 2015年5月6日

2014-15赛季半决赛首回合 巴塞罗那3比0拜仁慕尼黑

经典的“犯罪式过人”。僵局一直持续到最后15分钟,梅西先接阿尔维斯助攻打破僵局,此后上演了这一名场面:拉基蒂奇送出直传,阿根廷人小范围内连续变向将博阿滕重心晃倒,后者倒地目送小跳蚤挑射攻破诺伊尔大门。内马尔补时阶段将比分定格为3比0,巴萨几乎一战晋级。

27 德罗巴VS巴塞罗那 2006年10月18日

2006-07赛季小组赛 切尔西1比0巴塞罗那

在个人面对巴萨的第5场比赛中,魔兽终于打开进球账户。德罗巴禁区前沿接阿什利·科尔传球稳稳将皮球护住,原地转身直接抽射,皮球应声入网!蓝军凭借这粒全场唯一入球全取3分。是役之前他们刚在英超中遭遇“灭门”,第三门将库迪奇尼本场抵挡住了巴萨的攻势,完成零封。

26 贝尔巴托夫VS罗马 2004年11月3日

2004-05赛季小组赛 罗马1比1勒沃库森

“潇洒哥”在欧冠赛场不乏神作。2004-05赛季小组赛,当时在药厂效力的贝尔巴托夫面对罗马曾有过一记个性表演:禁区左侧接队友传球先是轻巧一挑摆脱防守队员,随后面对门将外脚背撩射远角得分。这粒进球帮助球队在罗马取得宝贵1分,药厂最终力压皇马获得小组第一。

25 埃托奥VS帕纳辛纳科斯 2005年11月2日

2005-06赛季小组赛 巴塞罗那5比0帕纳辛纳科斯

小组赛开局两连胜在第三轮被帕纳辛纳科斯终结,回到主场巴萨还以一场酣畅淋漓的5比0。红蓝军团上半时便攻入四球,下半时埃托奥完成帽子戏法:梅西直传,喀麦隆猎豹在大禁区前沿不停球直接搓射,皮球划出完美弧线飞入右上角。

24 罗本VS曼联 2010年4月7日

2009-10赛季1/4决赛次回合 曼联3比2拜仁慕尼黑

曼联与拜仁的对话催生了诸多名局。2009-10赛季拜仁在老特拉福德死里逃生,头41分钟0比3落后意味着他们必须至少打进两球方可进球。奥利奇半场结束前扳回一城,第74分钟罗本完成关键一击:里贝里角球吊向远端,罗本不停球直接左脚抽射,皮球飞入左下角!卡里克与范德萨对此无能为力,拜仁成功逃亡,以客场进球优势晋级半决赛。

23 C罗VS波尔图 2009年4月15日

2008-09赛季1/4决赛次回合 波尔图0比1曼联

当赛季曼联最终杀入决赛,但他们在8强阶段一度面临严峻挑战。主场被波尔图2比2逼平,意味着红魔必须在客场全力争胜,最终C罗站了出来:葡萄牙人第6分钟中圈附近接安德森传球后向前稍作调整,打出一记惊世爆射,皮球从40码开外如炮弹般高速飞入球门。红魔凭借此球成功晋级四强。

22 克劳奇VS加拉塔萨雷 2006年9月27日

2006-07赛季小组赛 利物浦3比2加拉塔萨雷

“竹竿”也能打出轻巧一击!2006-07赛季小组赛,身高超过两米的克劳奇用一次精彩表演颠覆了球迷的惯性思维。对阵加拉塔萨雷下半场,芬南右路传中,后点的克劳奇舒展全身用右脚打出一记极为刁钻的倒钩,门将毫无反应。这是身材高大的克劳奇职业生涯最灵巧与最精彩的破门之一。

21 科里东VS波尔图 2004年10月20日

2004-05赛季小组赛 巴黎圣日耳曼2比0波尔图

彼时的PSG尚未成为法甲班霸,当赛季欧冠小组赛整体表现平平,但他们打进了一记载入欧冠史册的精彩进球。主场对波尔图第30分钟,巴黎前腰科里东面对右路的高球传中,用类似蝎子摆尾的动作直接将球磕入近角。此球从摆腿到射门一气呵成,很容易让人联想起当年欧洲杯上同样上演蝎子摆尾,后来加盟巴黎的伊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