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纳尔多:5月5已经过去了,输球只能怪我们自己

鲁林05-10 02: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鲁林
5月5,是国际米兰和罗纳尔多永远的伤痛,时隔多年,回首往事,罗纳尔多已经淡然了。
罗纳尔多是在与皮耶罗作网络连线直播时,回顾了5月5,其中不免谈到与尤文的恩怨,以及1998年与尤利亚诺禁区内相撞的那一幕。
罗纳尔多说:“我可以理解错误,裁判也可以犯错。我对球员没有问题,你们都与莫吉、贝特加以及其他人的故事无关……我们彼此之间进行了一些精彩的比赛,而且真的不需要那些幕后操作。”
2002年5月5日,国际米兰在意甲冠军唾手可得的情况下,2比4惨败拉齐奥,罗纳尔多在替补席上大哭,这是他生涯最著名的场景之一。


“在对亚特兰大的比赛中,我已经意识到我的未来必须与库珀分开,但我必须尊重他并完成赛季。我认为是我们自己在5月5日输掉了比赛,没有其他干扰,因为进入最后一个周末我们一直处于领先地位,拉齐奥无欲无求。”
球队内部盲目乐观的情绪害了国际米兰,“在那场比赛的前几周,发生了太多奇怪的事情,例如谣言内斯塔即将来到国际米兰,而我们却过于放松,这是一个巨大的错误,因为拉齐奥球员有实力,会在任何时候伤害我。我们输球是因为我们的态度。5月5的伤口,一直是新的,尤其是当每个5月5日人们在网上用我哭泣的照片标记我的伤口时。他们永远不会忘记这个纪念日。话虽如此,我对失败的态度,与胜利一样,因为在足球比赛中,重要的是要存在并承担责任。”
罗纳尔多的职业生涯有很多起伏,双膝都经历过毁灭性的重伤。
“我连续四年没有身体上的问题,但是我仍然说,与以前相比,我们的训练不同于2000年。我进行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尝试,以跟上卡福或卡洛斯的节奏,但这是不必要的。这很伤人。我不想怪任何人,但我唯一能解释的是,我在2000年之前训练得不好。那之后我又受伤了,所以也许这是一个有争议的说法。”

罗纳尔多踢球时分两个阶段,2000年前,确如他所说的身体没有问题,但那时候他过于依靠个人身体力量,太多的强行盘带过人,双腿不堪重负,2000年他尚未完全康复仓促复出,在国际米兰对拉齐奥的意大利杯赛上严重受伤,这次受伤使他踢球的风格、他个人团队的训练手法彻底改变。

“然后我在为AC米兰效力时再次受伤,但那是另一条腿受伤。我从那次受伤中学到了很多东西,并因此而成为一个更好的人,了解我对足球的热爱。第一次受伤后,我有点害怕,正如人们所说的那样,没有人遭受过像足球那样的伤害,但是我感到我会回到过去巅峰时刻。”

罗纳尔多珍惜在意大利的时光,他特意点了几位意大利和西班牙著名球员的名,认为他们没有赢得金球奖是个遗憾。
“我想说有四名球员没有赢得金球奖,但应该拿到:皮耶罗,马尔蒂尼,托蒂和劳尔。我还要添加卡洛斯,他两次在我之后排名第二(指1997世界足球先生,和2002金球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