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冷知识】拉夫“刷”出现代NBA连续两双纪录

孔德昕05-11 21: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疫情肆虐,NBA停摆,百无聊赖之际不妨看看自己到底是什么级别的球迷?每周一至周五,体坛加将每天放出一个篮球冷知识问答,问题的内容形式均不限,前提只有一个“冷”字。每天的文章会公布前一日答案,抛出今日问题,让我们一起踏上“填坑”之旅。

上期问题:NBA和ABA合并后,连续两双的纪录保持者是谁?

答:凯文·拉夫。在2010-11赛季,还在明尼苏达森林狼效力的拉夫连续53场比赛砍下两双,成为了自NBA和ABA合并(1976年)之后连续两双纪录的保持者,排名第二的是连续51场拿到两双的摩西·马龙。

如果你现在搜索,还可以找到9年前的那一条新闻。在美国当地时间2011年3月9日,森林狼主场以101比75狂胜印第安纳步行者,那场比赛拉夫出战27分钟便拿下16分21篮板,从而连续第52场比赛拿下两双,超越摩西·马龙成为了1976年以来的NBA第一人。在那之后,他又在面对爵士的比赛里得到24分12篮板,最终将自己连续两双场次定格在了53场。后面一场比赛森林狼客场77比100惨败给勇士,拉夫抓到了12个篮板,但仅仅得到6分。

由于骑士三巨头时期成绩耀眼,所以不少球迷对拉夫的印象都始于他和詹姆斯合作之后。但事实上去往克利夫兰之前的拉夫拥有更加出色的个人数据,他在化身成三分炮台之前一直是大号两双机器。2010-11赛季是拉夫进入NBA的第三年,也是他爆发进入全明星的一年。那一年拉夫在比赛中拿到两双几乎成为家常便饭,最终他赛季场均得到20.2分15.2个篮板,收获篮板王的同时也当选了进步最快球员。

不过也正是在那段时间里,拉夫被贴上了“刷子”的标签,因为尽管他的个人数据好看,但狼队却始终无法赢球。那个赛季森林狼最终仅仅拿到17胜65负,战绩全联盟垫底,然后收获了榜眼签——可惜他们错过了肯巴·沃克、克雷·汤普森、莱昂纳德等人,选择了水货德里克·威廉姆斯。

关于那个时期的拉夫还有一个有趣的故事。当时拉夫的内线搭档是著名的水货榜眼米利西奇,后者那一年场均8.8分5.2篮板。但在退役多年后,米利西奇接受采访时谈到了和拉夫共事的经历,他表示拉夫就是一个只在乎数据的爱哭鬼。“我有机会和不少出色的NBA球员一起打球,但他们都是爱哭鬼,比如凯文·拉夫。...我知道自己的表现没有资格去谈论这样的家伙,他们的成就比我高多了。但他就是那种在某个夜晚如果没拿到20分10篮板,即便赢球了也会不满意的家伙。他在更衣室里闷闷不乐,都快哭了。你能想象他是一名冠军球队的有力副手吗?”

米利西奇这段话似乎为我们坐实了拉夫在当年就是个“刷子”这件事。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NBA和ABA合并之前,连续两双的纪录就属于怪物张伯伦了。根据统计,张大帅曾经创造了连续227场比赛拿到两双的纪录,而第二和第三多的连续两双纪录也由他创造,分别是连续220场和连续133场,第四则是埃尔文·海耶斯的连续55场。

本期问题:哪位球员效力过的NBA球队数量最多?(多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