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迭出 假确诊抢戏 意甲距离真正重启有多远?

陈硕麟05-11 06:00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记者 陈硕麟

自5月4日开始,意大利的防疫工作进入第二阶段,虽然名义上叫做“解封”,但更多针对的是工作生产上的放宽限制,对于民众而言,除了购买生活用品和锻炼等必要情况,官方依然不允许人们随意出门。

不学德国急速重启

按照孔特政府的设想,进入第二阶段之后,政府的政策会以每两周作为一个节点,对于停摆已经两个月的意甲联赛而言,各家俱乐部想要恢复往日正常的节奏,同样需要遵循政府安排的时间表。按照规定,5月4日开始,各家俱乐部的球员已经可以开始在俱乐部场地进行个人训练,而集体训练需要等到18号之后才能进行。

联赛方面和政府部门一直在探讨尽快把各项工作恢复正常的可能性,意大利政府下属的科学技术委员会在上周已经开了两次会,放出来的信号都比较积极。意大利政府倾向于给俱乐部重新集训放行,但各支球队在这段特殊时期需要严格遵守相关的规定。目前有一些意甲球队已经重新开始了训练,意乙也已经有过半的球队回到了训练场,大多数球员出现在训练场时,都戴着口罩和手套。目前俱乐部在训练时可以把球员分成多个小组,执行各自的训练任务,但球员在训练时,哪怕是同组的队友,彼此之间也需要保持规定的安全距离。

总而言之,意大利虽然倾向于通过各方努力让球队训练尽快回到轨道,从而推动联赛在6月重启,但不会效仿邻国德国的雷厉风行。德甲德乙之前已经宣布在5月中旬重启,各球队从4月份开始也已经恢复集训,但德乙副班长德累斯顿迪纳摩在日前又有两名球员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全队不得已需要接受为期两周的集体隔离,进而可能影响德乙重启的大局。意大利在整体疫情走势上本就不如德国理想,更谨慎一点也是理所应当。

确诊病例或继续增加

目前意甲一些球队已经复训,或者即将重启,意乙也有过半的球队开始训练。伴随着恢复训练之前的检测,也有一些新的病例被发现。5月7日,佛罗伦萨和桑普多利亚各自报告球队中出现新的确诊病例,其中佛罗伦萨有3名球员和3名工作人员确诊,桑普多利亚则是4名球员被确诊,其中有3位新病例,还有1人是球队在3月份8名确诊人员中的一位,此次检查被发现复阳,除此之外,都灵也有1名新增确诊。在训练开始之前先筛查球员,可以把对球队的影响尽量降低,像佛罗伦萨虽然有6例新增确诊,但球队依然可以在医疗专家的指导下制订重启计划。

有一些球队还没有敲定何时恢复训练,检测也就相应地被推迟,像博洛尼亚和热那亚等队,检测都被放到5月11号之后再进行,帕尔马则要直接等到5月18日集训恢复前再去做检测。不排除在接下来这段时间,意甲还会有新的确诊报告。

已经恢复训练的国际米兰和尤文图斯等球队,在进行过检测之后都没有发现新的阳性报告,唯独AC米兰经历了一次“确诊疑云”。上周五,意大利名记斯基拉在社交媒体上称AC米兰有3名球员在新冠检测中呈阳性。这个爆料后来甚至还得到了球队主席斯卡洛尼的确认,他表示的确有人被感染,但都处于康复期。然而红黑军团在上周六公布了球队的检测结果,并无一人确诊,球队上下闹了个不小的乌龙。

传闻还惊动了伦巴第大区主席丰塔纳,他第一时间表示了对恢复训练的不赞成:“刚恢复训练就发现几个确诊,我觉得人们得想想用不用把重启联赛的时间继续推迟,比如8月份再开始。”

但没有新增确诊对于球队而言总归是好事,只不过伊布拉希莫维奇和凯西目前都没有归队训练,瑞典人上周一才飞回意大利,需要接受隔离。凯西则待在科特迪瓦老家,因为当地的航空管制,他何时能回到意大利还是未知数。

关于重启联赛,意大利足坛的一个共识是,如果现在不开始准备,那就不再有机会。按照设想,如果在6月中旬重新开始联赛,从恢复训练到开始比赛的一个月之间,也是给各俱乐部观察球员身体状况和疫情走势的一个缓冲期,如果这段时间内疫情没有大的波动,重启联赛才有足够的底气。考虑到意甲还剩下12轮,同时还有之前的一些补赛要踢,如果6月份还不能恢复比赛,本赛季联赛面临腰斩的概率就会变得非常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陈硕麟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