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至鹏:联赛停摆不能成为打不好40强赛的借口

马德兴05-11 10:0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5月10日晚,中国男足国家队正式集中。来自河北华夏幸福队的左后卫姜至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集训最主要是巩固打法,而且联赛停摆也不能成为国家队打不好40强赛的一个“借口”。

疫情之下,中超各队的情况训练不同,但姜至鹏表示,自己所在的华夏幸福队情况还不错。对于这次参加国家队的集训,姜至鹏称:“我觉得可以用‘时间短、任务重’来描绘。大家需要尽快磨合,多去熟悉主教练的想法,继续巩固球队原有的技战术打法。当然,必须要承认的是,现在联赛停摆,这确实对球员的状态来说有影响。所以,有的球员现在最重要的是恢复身体状况;有的球员则觉得应该有更好的状态去备战40强赛,大家的起点不太一样。但是,这完全不能成为一个借口。大家肯定是需要一些时间,找回以前的比赛状态和默契程度。”

姜至鹏表示,能够在这次集训中安排两场热身赛还是很重要,“在目前很难有比赛来打的情况下,这两场比赛特别宝贵。”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