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揭私批隐有罪 西球员工会号召球员揭竿

霍尔顿05-11 10: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西甲官方于上周日公布了首轮新冠全面检测结果,西甲和西乙共发现5例阳性病例,但均为无症状感染者。出于保护球员个人隐私的角度,官方并未公布感染者具体姓名,但好事媒体一早挖掘出相关球员身份,这引起了西班牙职业球员工会的注意。

西媒称,5例确诊病例中,3人来自西甲,余下两人为西乙球员。西甲3将分别是马竞边卫洛迪、皇家社会门将雷米罗,以及格拉纳达中场扬赫尔·埃雷拉。除去马竞官方确认了洛迪的确诊之外,其余两队并未就此发声。此前塞尔电台还宣称,贝蒂斯有3人在新冠检测中被确诊为阳性,但这一数据并未纳入西甲官方的统计,除去贝蒂斯门将约埃尔通过社交网络自宣感染以外,相关被推测疑似感染的球员均通过自证洗清嫌疑。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媒体先于俱乐部或球员本人披露感染病例屡见不鲜,球员恼怒却有苦难言,球迷更是对此不齿。西班牙球员工会注意到了这一情况,他们在西甲官方公布首批普查感染者名单后,在官网发布公告,抗议媒体先行曝光确诊球员名单,并称这种在未经球员同意的情况下揭私批隐的行为有违法律,将采取措施捍卫球员权益。

同时工会表示,已向西甲和西乙所有球员发送文件,并提醒俱乐部保护球员立场,“无论何种情况下,都不能允许相关组织先于本人公布球员潜在感染者的身份,除非卫生局有明确指示,否则被感染球员没有义务向社会公开这一信息。”

西球员工会表示,将动用一切法律手段保护球员的医疗隐私信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