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F】欧冠联赛50大进球④:伊布射戟 巴斯滕天勾

孙奇05-11 11: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孙奇

假使新冠疫情从未发生,2019-20赛季的欧冠本已产生了决赛球队。《法国足球》以回顾的方式为未来的赛事恢复进行预热,评选出了1992年欧冠改制以来的50大精彩进球。

以下为第20-11球:

20 詹纳科普洛斯VS波尔图 1997年9月17日

1997-98赛季小组赛 奥林匹亚科斯1比0波尔图

奥林匹亚科斯主场对波尔图开场后不久,希腊巨人从后场推进打出精妙团队配合,詹纳科普洛斯停球后远距离直接抽射,门将扑救不及。这名本土前锋是后来2004年欧洲杯希腊神话的团队一员。

19 哈吉VS摩纳哥 2000年9月12日

2000-01赛季第一阶段小组赛 加拉塔萨雷3比2摩纳哥 

罗马尼亚巨星将职业生涯最后一站选在了土耳其,2000-01赛季主场对摩纳哥,哈吉上半时接队友分球后趟球向前,在左侧打出一记势大力沉的远射帮助球队扩大了比分。尽管罗马尼亚人当场比赛吃到红牌,但球队依然在主场全取3分。

18 伊布VS安德莱赫特 2013年10月23日

2013-14赛季小组赛 安德莱赫特0比5巴黎圣日耳曼

布兰克执教的巴黎2013-14赛季在欧冠小组赛过半就轰入12球。作客比利时,伊布上演了天神下凡般的大四喜,其中第三球更是极具美感:马克斯维尔的传中被对方球员顶出,高速插上的伊布直接凌空爆杆,皮球呼啸直挂上角!此球是瑞典神塔在欧冠赛场最漂亮的破门之一。

17 维阿VS拜仁慕尼黑 1994年11月22日

1994-95赛季小组赛 拜仁慕尼黑0比1巴黎圣日耳曼

1994-95赛季效力巴黎时,“金球总统”打出了在欧冠赛场的代表作之一。利比里亚人替补上场15分钟后打入全场唯一进球:他与队友在30米区域配合后直插拜仁腹地,连续变向摆脱后爆射打入上角,卡恩对此无能为力。这粒进球彰显了维阿的力量与技巧,帮助PSG客场击败拜仁。

16 巴斯滕VS哥德堡 1992年11月25日

1992-93赛季8强小组赛 AC米兰4比0哥德堡

改制后的首场欧冠8强小组赛中,巴斯滕便在圣西罗10分钟内上演帽子戏法,并包办了米兰对哥德堡的全部4粒入球。第三球尤为精彩:埃拉尼奥右路摆脱防守后送出传中,埋伏在大禁区线附近的巴斯滕打出一记极为舒展的倒钩,皮球弹地后直入死角。荷兰神锋的大四喜为球队取得8强小组赛开门红,此后红黑军团以六连胜杀入决赛。

15 梅西VS利物浦 2019年5月1日

2018-19赛季半决赛首回合 巴塞罗那3比0利物浦

上赛季巴萨与利物浦的两回合半决赛场场经典。首回合在诺坎普,梅西常规时间尾声打入一记25米外的直接任意球,当年的雅辛奖得主阿利松对这记完美弧线+十分角无能为力。此球是阿根廷人红蓝生涯第600球,帮助巴萨在主场3比0完胜红军,但一周后他们在安菲尔德遭到大逆转。

14 萨维切维奇VS巴塞罗那 1994年5月18日

1993-94赛季决赛 AC米兰4比0巴塞罗那

1994年当卡佩罗麾下的AC米兰在决赛与巴萨对垒前,恐怕没多少人看好阵容不整的红黑军团,但米兰用一场4比0的大胜创造了欧冠决赛的最大分差记录。第47分钟,萨维切维奇在右侧边线附近抢断纳达尔后直接用脚弓吊射,皮球划出抛物线后急速下坠,为红黑军团锁定胜局的同时也被永载欧冠史册。

13 阿尔梅达VS国际米兰 2005年11月1日

2005-06赛季小组赛 国际米兰2比1波尔图

波尔图尽管没能从2005-06赛季小组赛中出线,但他们险些完成对国米双杀。梅阿查一战,葡萄牙前锋阿尔梅达30米开外用外脚背打出一记质量极高的任意球,皮球直挂左上角。此役蓝黑军团相当艰苦,直到最后15分钟才连入两球逆转。

12 齐耶赫VS切尔西 2019年11月5日

2019-20赛季小组赛 切尔西4比4阿贾克斯

本赛季欧冠小组赛,齐耶赫险些攻陷未来东家,上半时齐耶赫一度凭借一记世界波让球队3比1领先:摩洛哥人在角球区附近主罚任意球,皮球在角度不大的情况下直接击中远门柱反弹至凯帕头顶入网。双方是役上演进球大战,最终以4比4握手言和。

11 洛佩斯VS埃因霍温 1999年9月21日

1999-2000赛季第一阶段小组赛 埃因霍温1比1瓦伦西亚

当高空球从侧后方飞来,作为进攻队员的你该如何处理?1999-2000赛季的克劳迪奥·洛佩斯上演了教科书般的表演,他不作调整而是轻描淡写地起左脚抽射,皮球从门将上方飞入球门。蝙蝠军团以不败战绩进入第二阶段小组赛,最终杀入当赛季决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