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超30日重启 每场比赛2次新冠检测 球员离家受限

小中05-11 17:0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5月3日,因新冠疫情而实行的全国紧急状态结束,葡萄牙政府同意葡超在5月30日和31日那个周末重启。不过,葡超球队恢复训练后,已有4支球队共8名球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这8个病例中,本菲卡1例,莫雷伦斯1伦,法马利康3例,吉马良斯胜利3例。其中,本菲卡的1例和吉马良斯胜利的3例都是无症状病例。除了3名球员,法马利康还有两名俱乐部工作人员新冠检测呈阳性。目前,所有这10人都已居家隔离。

2019-20赛季葡超比赛用球

尽管新出现了新冠病例,但本赛季葡超还得打完,不然经济损失太大。根据葡萄牙足协和葡萄牙职业足球联盟的决定,本赛季除葡超和葡萄牙杯继续打完,葡甲及以下级别男足赛事、室内足球赛事、青少年足球赛事、女足赛事和业余赛事都不再打,葡甲停赛时积分榜前两名下赛季升上葡超。葡超赛季剩余比赛都是关门比赛,现场没有观众。在球场、球队下榻酒店、训练中心附近,不允许人数超过10人的人员聚集。

对于葡超重启,葡萄牙卫生部规定了严格的条件。在葡超各球队恢复训练之前,要对球员、教练员、裁判员及其他相关人员进行新冠检测。刚开始时,球员们之间必须保持身体距离,只能进行单独训练。14天后,将再做一次新冠检测,再次检测呈阴性的球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其他相关人员才被允许参加葡超赛事。从那时起,各球队才可以进行集体训练。

在葡超每场比赛前要进行两次新冠检测,一次是在比赛前48小时前,另一次是在比赛前、距离比赛开始时越近越好。做这两次新冠检测的所有费用,都由各俱乐部负担。

另一项措施是,从训练恢复起,一直到葡超赛季结束,所有的球员、教练员、裁判员及相关人员,都要遵守居家令,除了去训练地和比赛地,不能离家。在此期间,所有的球员、教练员和裁判员和其他相关人员,要与他人保持严格的身体疏离。他们的生活三点一线,只能从家里去训练地,或从家里去比赛球场。

居家令要求相关人员与他人保持2米或以上的安全距离,注意手部卫生,打喷嚏时要采用正式方法,在封闭空间要戴口罩。居家令也适用于球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其他相关人员的家属。这些家属也一样,在训练恢复和赛事结束之间,也要避免出家门。为此,各俱乐部应派人上门向球员及其家属提供食品、物品和服务。

对于新冠疫情,葡萄牙控制得不错。截至5月10日,葡萄牙全国共有27581例新冠病例,死亡人数仅1135人,2549人已治愈。同在伊比利亚半岛,葡萄牙的疫情控制要比西班牙好很多。5月10日,西班牙《国家报》文章说,对于葡萄牙在新冠疫情控制上的成功,西班牙人既羡慕又困惑,不知道葡萄牙人有什么秘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