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海退出多名球员被哄抢 张成林未签约处境尴尬

天林05-11 23:02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天林报道

天海走到命运的终点,如今再去争论孰是孰非已无意义。在这场长达4个月的拉锯战中,球员、教练员以及俱乐部的工作人员无疑成为了最大的受害者,需要为未来的生计而忙碌。

关于未来,其实天海队内每个人命运并不相同。一些颇具实力的球员是不愁下家的,但一些老将与年轻小将的去向存在着较大的不确定性。此前被外界热炒的“内鬼”事件,正是源于球员们在不同处境下持有的不同立场,有人不愿意无休止的耗下去,希望尽快有个结果;有的人则不惧等待,即便其中经历再多挫折,也希望天海能够绝境逢生,留住属于自己的平台。只是最终的结果让大家失望了。

不过在这个疫情无限延长的冬歇期,天海的解散并非个例,为了帮助球员寻找下家,中国足协此前已是定下规则,届时接收天海球员的俱乐部将不必为此占用引援名额。这意味着包括杨旭、糜昊伦在内的一些球员或将遭到“哄抢”。而其他球员则只能静下心来慢慢寻找适合于自己的栖息地。教练组也面临着再就业的难题,需要改变现有的生活“惯性”。就比如李玮锋,在天津生活了10年的时间,他的子女在津城的两所小学中就读,若离开这座城市,需要做一系列的先期工作,势必耗费巨大精力。

不过如今,即便有万分不舍,接下来的路仍要继续走下去。无论是球员、教练员还是俱乐部的工作人员,都需要为自己的未来做好规划。相比之下,此前随队试训的张成林、姜嘉俊与王小乐3名队员的处境更为艰难,毕竟3人并未与天海签约,在寻找下家时仍会占用转会名额。话虽如此,没有人因此而抱怨。在谈及身处天海的这段日子,王小乐直言难忘,他感谢球队一直以来对他的照顾,未来自己会收拾好心情再度出发。

王小乐对待未来的态度,其实也正是绝大多数天海球员的真实写照,即便未来面对再大的困难,都会坚定的走下去。以为大家迈出的每一步都承载着职业生涯中无法忘却的一段天海情,这将会为他们注入更多能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