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国家围棋队训练赛朴廷桓VS姜东润胜负手赏析

霜仁05-11 23:51

送死妙手 图一(实战图)韩国国家围棋队训练赛,朴廷桓九段执白对姜东润九段,黑1粘后,白大龙深陷包围,岌岌可危,如果没有妙手解围,棋局即将结束。

    白2扑入送死妙手!黑3提后,白4再打时,黑5脱先了,如果A位逃两子,白B继续打,黑棋气紧接不归,数子被吃。

   白2扑时,黑3不提,改于4位接也不行,白3接住即可。黑C位冲没用,黑棋不入气,吃不住白三子。

   实战至白6抱吃,白棋已稳操胜券。

   

一气之差 图二(变化图)如果没有上图白棋扑入紧一气的妙手,白2直接打吃的话,黑3,白4接着打,黑5接后白6扑并不能吃接不归,黑7提带响,白棋崩溃。★霜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