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曝维特尔年底离开法拉利 引发一系列转会猜想

水冰05-12 10: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北京时间5月12日,据《BBC》消息,F1法拉利车队车手萨巴斯蒂安·维特尔没能与车队方面就合同问题达成一致共识,将于今年年底离开法拉利车队。这一消息预计很快将公布,对于32岁的维特尔来说,之后的职业生涯究竟如何还是未知。

维特尔2015年加盟法拉利,他的目标是追随偶像舒马赫的脚步,赢得冠军。而就在上个月,维特尔还曾表示过希望留在法拉利车队。但是双方的谈判最终破裂,维特尔表示无法接受车队安排他留在勒克莱尔身边,后者去年冬天刚刚与法拉利车队续约到2024年。此外,导致谈判无法达成一致的原因还有维特尔的薪资被大幅降低以及续约年限比他的预期要短。

2015年,维特尔顶替了离队的西班牙人费尔南多·阿隆索,后者认为车队无法给他提供夺得世界冠军的信心。而2016年和2017年,是维特尔最接近冠军的时候,但由于车手和车队的一系列失误,最终没能如愿。这也导致了维特尔与车队双方渐渐失去了对彼此的新信任。而到了2019年,本作为车队第一车手的维特尔,在赛季结束后,却被年轻的勒克莱尔超越,两人之间紧张的关系,也最终导致了巴西站撞车的一幕。

如今,由于新冠病毒疫情,F1赛事“停摆”。而如果在下半年可以恢复,维特尔的境地也很尴尬,而车队明显也会将重心放在年轻的勒克莱尔一边。

现效力于迈凯伦车队的西班牙车手卡洛斯·塞恩斯目前是最有望接替维特尔的车手。而如果塞恩斯离开迈凯伦,雷诺车手丹尼尔·里卡多则有望加盟迈凯伦。里卡多在2018年曾与迈凯伦进行过接洽,当时的他还在红牛效力,但最终他选择了雷诺。不过,众周所知,里卡多在法国车队的位置一直不稳定,他也早有心离开。

当然,维特尔将离队带来的一系列影响中,他本人也在迈凯伦车队的选择中,不过,这需要维特尔自己做好加盟一支正在经历重组的车队的准备。如果不能,这位四次世界冠军得主也许会结束自己的F1职业生涯。

与维特尔一样,刘易斯·汉密尔顿的合同也将在本赛季末到期,但不同的是,汉密尔顿多次表示希望留在梅赛德斯奔驰车队,而梅赛德斯方面也并没有考虑过引进维特尔。而维特尔此前有过出色成绩的红牛车队,不愿自己的明星车手维斯塔潘与另一位顶级车手合作,因此,红牛成为维特尔下一站的机会也并不大。

如果维特尔离队,法拉利除了塞恩斯外的选择名单里还有里卡多或者效力于阿尔法·罗密欧车队的意大利人安东尼奥·吉奥维纳兹。至于能否留在梅赛德斯车队的汉密尔顿,加盟法拉利的可能性很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