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尼叔叔发话了:费德勒和纳达尔都会继续征战的!

张奔斗05-12 10: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每年都在法网赛期间庆贺生日的纳达尔,今年将在休赛期中迎来34岁生日,毕竟6月3日不会有法网赛,延期后能够举行就不错啦!而费德勒,更将在8月8日迎来39岁生日,而网球届时能否回归还很难说。

但职业网球迟早都会归来。归来之后,纳达尔和费德勒还能再打多久?已经对战了40次的他俩还能有机会再交手几次?

虽然几年前就已将教练的职位移交给了莫亚,但从小打造纳达尔的托尼叔叔,仍然是这个世界上最了解纳达尔的人。近日他在接受一家西班牙媒体的音频访问时表示:“拉法仍然能够打出三四年的出色网球,前提是伤病不要困扰他太多,而且他能够保持住贯穿职业生涯始终的强大动力。”

托尼叔叔继续阐释道:“我非常了解我的侄子,他是为竞技而生的,他有那种赢家的思维方式。费德勒其实也是一样的,只要他还相信能够赢得最重要的锦标,他就会一直打下去。”

费德勒和纳达尔这对网坛历史上最著名的对抗关系之一,也成为关系亲近的好友,这在其他的职业运动项目中并不那么多见。托尼叔叔同样感叹:“他俩在世界网球界都拥有巨大的影响力。两人的比赛一结束,他们之间不会有怨恨或是其他什么,他们在场下的私人关系真的非常好!(very good)”

托尼叔叔还透露,纳达尔获得巨大成功的一大秘诀,就是从小被教育——永远不要抱怨,永远不要找借口。

多年来,托尼叔叔一直耿直敢言。访谈中他特意提到了一批阿根廷运动员,他表示,无论是科里亚、高迪奥还是纳尔班迪安,当他们状态上佳时都极难对付,尤其是纳尔班迪安的技术能力、创造力和移动能力给纳达尔造成过很大麻烦。他也同时认为,如果德尔波特罗不是受了那么多伤病的话,完全可以攀上世界第1的高度。

托尼叔叔还盛赞了梅西,“我从未见过有任何人能够像他那样踢球,他是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best athlete of all time)!”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