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图姆对欧文毫无怨恨 绿军名宿激励令他信心大增

季孟年05-12 13: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2017年首轮第三顺位被凯尔特人选中之后,塔图姆很快便展露出了自己的天赋。尤其是在17-18赛季的季后赛当中,塔图姆的表现令无数人为之震撼。

当时,海沃德与欧文都因伤缺席季后赛,并没有人看好凯尔特人能够有一番作为。但球队当中的几位年轻人,却合力将球队带入了东部决赛,并且一度3比2领先骑士。虽然最终詹姆斯还是凭借超强的个人能力率领骑士以4比3逆转晋级,但凯尔特人尤其是塔图姆的表现依旧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第二个赛季,欧文与海沃德归来,这支球队被看做是东部实力最强大的一支球队。然而,他们却迟迟没有找到合适的化学反应,欧文也在赛季结束之后宣布将会离开凯尔特人队。

很多凯尔特人球迷因为欧文的这一选择而愤怒,但塔图姆始终表示,他尊重欧文做的任何选择。不论老大哥前往何处,他心中都不会与任何怨恨。“在欧文决定去布鲁克林时,当然会有些人有会愤怒之类的情绪。但作为一个篮球运动员,我们都很清楚一旦你达到一个水准,你就赢得了选择自己未来和选择让自己快乐的权力。只要你水准够了,你就可以选择想要的。所以我压根就没有怨恨他,反而我为欧文感到高兴,他那时想要回家,想和家人更亲近。我认为这都是人之常情。”

事实上,欧文与塔图姆之间的关系一支非常融洽。他们师出同门,都曾经是蓝魔杜克的一员。在塔图姆刚刚被绿军选中的时候,欧文在场上场下都给了他很多帮助。现如今塔图姆的进攻套路当中,你依旧能够看到许多欧文的影子。

对于欧文,塔图姆给予的评价一直都很高。他说道:“他做一些动作的时候人们觉得他疯了,但他就是有这种能耐。他是史上最具技巧的篮球手之一。他的一些持球动作还有那些终结对我来说真的是匪夷所思的,他太他别了。在我搭档过和见过的球员中,他是最出色的之一。”

当然,欧文的离开其实从一定程度上解放了塔图姆,给了这位年轻的球员更多的空间。本赛季,塔图姆的回合占有率达到了28.6%,场均出手次数也来到了18.9次。因此,他的个人表现相较于此前两年有了非常大的提升,已经成为了凯尔特人队的头牌,且是NBA最具潜力的新人之一。

不仅如此,塔图姆的出色表现还引来了凯尔特人名宿们的阵阵称赞。保罗·皮尔斯表示,塔图姆在未来会成为比自己更出色的球员。他甚至还曾经这样说道:“在我看来,塔图姆在未来有机会成为绿衫军队史上的最佳球员。”

能够在一支豪门球队当中打球,且获得这样的赞誉,令塔图姆备受鼓舞。他说道:“我经常和皮尔斯交流,我也是看着皮尔斯打球长大的。我觉得我的一些技术来自他……他是‘真理(皮尔斯绰号)’。能和他交流,他能给我一些他的意见和鼓励,这对我有很大影响。因为有的时候那些老球员会贬低新一代的球员什么的,所以知道像皮尔斯这样的球员欢迎你并称你为下一个凯尔特人名宿,这感觉很棒。”

当然,不论是皮尔斯还是塔图姆,他们都希望看到凯尔特人赢下更多的比赛,走得更远。本赛季之初,并没有很多人相信凯尔特人能够打出现如今这样出色的表现。可随着赛季的深入,大家发现这支球队的化学反应出色,球队当中又有了如塔图姆这样新星的出现,因此便对绿军有了更多的期许。

塔图姆也期待着自己能够在复赛之后率领凯尔特人队打出更好的成绩,一方面让自己的价值得到更多人的认可,另一方面也是为了不辜负前辈的殷切期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