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昂:我配得上入选名人堂 追梦的防守没啥难度

陆离05-12 14: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陆离

在NBA历史上,不管哪个时期,总有一部分球员看上去是生错了时代,比如现役的一些球员,德罗赞、吉米·巴特勒、博班,他们如果活跃在上世纪90年代或者本世纪初,他们可能会有更好的表现。

德罗赞等人属于生晚了,而前太阳前锋肖恩·马里昂无疑属于生早了,在太阳效力的几年时间里,马里昂已经是联盟最好的30位球员之一,但熟悉他球风的球迷肯定不会否认,如果马里昂活跃在目前的这个联盟,他或许将有更大的成就。

马里昂身高达到2米01,在那个时代,他在4号位上显得偏矮,时常在防守端吃亏,但如果活跃在如今的这个时代,加上自己出众的弹跳能力,马里昂的身高问题不再是他的短板,除此之外,马里昂拥有着丰富的进攻技巧,他可以在低位完成进攻,可以在运动战中突破,并且他还是那个时代最好的快攻手之一,更重要的是,马里昂那怪异的出手动作却没有影响他的外形手感。

从这些特点来看,马里昂如果在这个时代打球,他完全可以成为像湖人球星安东尼·戴维斯那样的人物,要知道在马里昂最鼎盛的时期,他场均可以得到21.8分11.8篮板2抢断和1.7次封盖的全面数据。

日前,马里昂在接受采访时也谈到了如今这个时代,他认为自己在过去的防守没有得到重视,“哥们,我可从来没有入选过最佳防守阵容,但我认为我应该入选,最佳防守球员也应该拿1-2次,我不知道我为什么始终没有入选最佳防守球员。”

在谈到德雷蒙德·格林这位当世最好的防守球员之一时,马里昂则表示,“我过去的防守任务比他重得多,现在都是打小球,防守没什么难的。”

马里昂还被问到了有关名人堂的问题,他认为自己配得上入选名人堂,“我认为我的成就摆在那里,但谁来做决定我就不清楚了,如果只看数据,我认为自己十拿九稳,难道不是吗?我知道这关于选举,但我认为我付出了自己的全部,我应该得到这个殊荣。”

对于一名球员是否能够入选名人堂,无外乎就包括两点,第一他的荣誉是否达到了一定的标准,第二他是否对篮球运动的发展做出巨大的贡献,后者对于马里昂来说显然是没有的,至于前者,翻开马里昂的荣誉簿,他4次入汛全明星,2次入选联盟最佳阵容3真,2次获得月最佳球员,除此之外马里昂最大的荣誉便是2011年跟随独行侠队拿到总冠军,另外整个职业生涯,马里昂共得到17700分并抢下了10101个篮板。

综合以上的数据,马里昂可以说刚刚达到入选名人堂的门槛,因此不像科比、邓肯等人刚获得入选资格就获奖不同,马里昂也许要在名人堂的大门外徘徊很久。

在这次的采访中,马里昂还谈到了2011年的总冠军,这可以说是他生涯最大的荣誉,对此马里昂表示,外界对独行侠的轻视让他们觉得可笑。

“在总决赛开打前,每个人都觉得拥有3巨头的热火能赢,我们都笑了,这些人啥都不懂,我们是那个赛季刚开始最有希望夺冠的3-4支球队之一,如果你看不出来,只能说明你不懂球。韦德和詹姆斯嘲讽诺维茨基感冒?那给了我们额外的动力。”马里昂最后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