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的先例!科林蒂安拒打夜场和周末节假日比赛!

小中05-12 17:0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5月11日,巴甲科林蒂安俱乐部发了一份由主席安德烈斯·桑切斯签署的声明。声明是发给圣保罗州足协、巴西足协和转播商巴西环球电视台的。在声明中,科林蒂安说,从今往后,它拒绝打夜场比赛、周末的比赛和节假日的比赛,如果它的比赛被安排到那样的时间,它不会派球员上场。科林蒂安的做法是一个危险的先例,如果全巴西或者全世界的球队都仿效,晚上、周末和节假日没有足球赛,那叫全世界的球迷怎么过?

科林蒂安会徽,它是巴甲豪门,在巴西足坛很有影响力和话语权。

之所以做出这样的决定,是因为两起前球员起诉前东家的劳动纠纷官司。一起是退役中卫保罗·安德烈起诉科林蒂安,一起是后腰麦孔起诉前东家圣保罗。两个人都要求前东家因他们在晚上、周末和节假日打的比赛而向他们支付额外的报酬。

保罗·安德烈2009年至2014年效力科林蒂安,2014年曾短暂效力上海申花。2019年退役后,他出任巴甲巴拉那竞技俱乐部足球经理。保罗·安德烈打赢了官司,法院判决科林蒂安向他赔付120万雷亚尔。不过,保罗·安德烈撤诉,与科林蒂安庭外和解。科林蒂安同意向他支付75万雷亚尔,分15期付清。

麦孔目前效力格雷米奥,一审判决,法院判圣保罗向他赔付20万雷亚尔。他与圣保罗的官司还没打完,如果算上滞纳金等,圣保罗最终可能向他赔付70万雷亚尔。麦孔的做法招致圣保罗球迷的猛烈批评,他在社交网站上为自己辩护:“如果我们帮助了,那只不过是我们在尽义务。如果我们争取我们的权利,那我们就是见钱眼开。”

在公告中,科林蒂安俱乐部说:“有无数司法决定,已经得到终审法院的支持,它们判决体育雇主机构因在晚上举行的比赛和违反带薪休息权利,尤其是在周六/周日举行比赛,向足球职业球员支付额外的报酬。因此,从因新冠而暂停的赛事重启之日和因新冠而推迟举行的赛事开始之日起,科林蒂安俱乐部要求别把它的比赛安排在晚上或周日。如果安排在晚上或周日,科林蒂安保留最终不参加这些比赛的权利。”

截至目前,无论是圣保罗州足协,还是巴西足协,还是环球电视台,都还未对科林蒂安俱乐部的声明表态。受新冠影响,巴甲各州联赛都暂停,巴甲何时开打也是个未知数。因此,足协与环球电视台还有充足的时间,劝说科林蒂安收回成命。

但问题并没有真正解决。作为职业球员,工作是用自己的比赛来愉悦球迷和观众。为了方便球迷和观众观看,足球比赛只能安排在广大民众工作之余和周末以及节假日,这是足球比赛和其他体育比赛的特殊性。一般而言,打完一场比赛之后,球队会给球员(至少是主力球员)放假一两天,也算是调休。每个赛季结束之后,球员们也会有一两个月的假期,而且一般是带薪的。在这种情况下,球员再因夜晚、周末和工作日比赛而主张额外报酬,是否合适?

无独有偶。今年4月初接受采访,阿超豪门博卡青年俱乐部主席豪尔赫·阿梅亚尔曾提出阿超不应该再有夜场比赛,博卡不想再打夜场比赛。他之所以有这个建议,是为了维护广大球迷的利益。夜场比赛,球迷们又都住得比较远,看完比赛回到家已经是第二天凌晨,没时间睡觉,就得去上班了,球迷实在太辛苦。

当时,阿梅亚尔解释道:“对于企业们来说,足球应该是赢利的。企业可以赚钱,但对博卡青年却无利可图,尤其是考虑到当比赛晚上8点钟或10点钟才开始时球迷们的辛苦和所做出的牺牲。他们(从球场)回到家里,就得(收拾收拾)去上班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