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帅话别天海:带上最骄傲的失败 继续追求足球梦!

泰坦05-12 21:00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5月12日,天津天海官方宣布退出新赛季中超,这支经历了松江、权健以及天海三个时代的球队正式退出历史舞台,曾登陆亚冠也曾为保级而战,这支三起三落的球队最终走到尽头。离别之际,天海将帅纷纷表达了自己的不舍,和对往日辉煌的怀念。

李玮锋——

到了不得不说再见的时刻,心中有遗憾与亏欠。遗憾曾经的希望破灭了,亏欠,则是对队员们的。过去的一段时间,力保稳定,寻求帮助,奔走呼吁……我和我的团队几乎没有休息,也没有报酬,但都是我们发自内心愿意做的。

我老婆看着越来越大的压力在折磨我,也曾经问我,为什么还要这么去拼。这个问题的答案其实很复杂,我的职责,我对这支球队的感情,我对天津足球的感情等等,都是原因,但是我对我老婆的回答只提到了一条——为了球队里的孩子有球踢。

作为一支中超球队,我们的体系中有着多名有潜力的优秀球员,这些孩子怀揣着对足球的热情和梦想,付出了常人很难想象的代价,成为职业球员。如果球队就这样没有了,在目前的情况下,可能有些孩子能够找到下家,但是大部分孩子再找到球队非常困难,未来也将充满了变数,甚至可能就此断送了自己的职业球员生涯,这不仅是他们本人的灾难,也会牵扯到背后数十个家庭。所以,我想如果我能够为大家多争取更多的时间,就可能为这些孩子争取更多的生存空间。我所做的一切,就是希望球队能够走下去,哪怕是超出我职责和能力范围的工作。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我老婆听了我的理由后,就再没问过我这类问题,一直在默默地支持我、照顾我。

至于俱乐部的情况,一直有媒体希望我能够多说些,但是其中的是非曲直,我不会去表达和评论什么了,尽人事,无愧于心,够了。不过,我要对曾经支持过我们,帮助过我们的球迷、媒体、相关部门领导和社会各界的朋友,对一直一起并肩战斗的兄弟和伙伴们,表达最真挚的感谢,另外,也要感谢我的家人,因为确实是大家陪我走过了特别难熬的一段日子。

天海,告别了,足球,还会继续,所以,就不那么伤感地说“再见”了。

张诚——

四个月的等待和不放弃,还是没有等到我们最想要的结果,遗憾,但是我不后悔,18岁进队,从中乙到亚冠,从松江到天海,陪伴了13年,坚守了13年,期间经历了太多难忘的瞬间,这只球队也给予了我太多太多,感谢这13年里,所有帮助过我的领导,教练,感谢我一起并肩作战的兄弟们,祝愿大家都有一个好的未来,感谢一路陪我们经历风雨的球迷们,你们辛苦了!虽然一段精彩的旅程结束了,但是不想说再见,因为我的足球梦想还要继续!也希望自己在未来的某一天还能为我的家乡,为天津足球作出自己的贡献

孙可——

五年的时间,看着球队从中甲到中超再到亚冠,即使困难重重也依然坚韧的保级成功…五年来拼尽全力、付出一切与兄弟们一起哭一起笑…所有的回忆都是那么真实和宝贵,怎么也想不到会有说再见的这一天…

其实内心想说的话很多…但一时间又不知该从何说起…唯有感谢这几年所有支持过我们的球迷朋友,感谢你们的不离不弃让我们坚持到现在!也祝福曾经一起并肩奋斗的每一位好兄弟,希望大家未来都能一切顺利!最后感谢一路走来支持我信任我关心我的每一位朋友,在梦想的道路上我还会继续前进,在绿茵赛场上我还会继续拼搏,我相信再见是为了更好的相逢!感恩!

杨旭——

成全见的人,追求对的心。曾作为后浪争冠,曾作为前浪保级。海浪里每一个流浪的浪花,都会骄傲自己创造的惊涛拍岸瞬间。如果大海能够换回曾经的爱,就让我用一生等待……2020,天海终,我无悔!

王永珀——

17年的2月8日我做出了人生最大的决定加盟了当时的权健队,在那里我度过了很开心的两年半,我们从一支到中超第一年的球队就打入了亚冠,18年打亚冠联赛也进入了八强,19年的时候球队遇到了很多困难我们也改名叫天津天海队。在年中的时候我也受到了很重的伤病,当时因为各种原因我离开了天津,在离开以后我都会像关注鲁能一样的关心着这支球队。

最后球队保级成功我真的很感动,也给曾经一起战斗的兄弟们送去最真诚的祝贺他们真的很棒,最重要的是还有那么多球迷对我的关心和帮助我永远不会忘记。今年网上沸沸扬扬的新闻我也一直在关注,没想到还是最坏的结果出现了,真的很心疼。曾经一起战斗的兄弟现在何去何从,只希望他们能够继续自己的足球梦想,再次感谢这两年半所有帮助过我的人真心的感谢 ,希望所有的兄弟们一切都好。

王晓龙——

想了好久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写,想说的东西真的很多很多...

都知道球队解散只是时间问题,但心中还是期待,只要不到官宣的最后一刻,奇迹还是有可能出现。联赛还没开始,到今天历时四个月,我们在巨大的压力下身心俱疲。今天上午在俱乐部给球队开完会以后,正式宣布了球队解散的消息。我知道这次我们“保级”失败了,终究是不会有奇迹了。现在的我反而是如释重负,很轻松,彻底解脱了。

这次的经历和心路历程在我的16年职业足球生涯里不曾有过。回想起这四个月我们为了自己的尊严和踢球的权利已经做到了可以做的一切,我为我们这个团队骄傲!这次的失败也许是我们人生中最骄傲的一次失败,可以昂着头走向人生中的下一站。感谢老天给予我们的这种历练,更像是一种奖励。有了这段经历,今后的路我们可以走的更稳健,更成熟,内心也更强大。记得以前看过的一段话:“任何人的成熟皆从亲身的经历中得来。不存在有经历之外的成熟,也不存在人生经历以外的智慧。”最近发生的事情,让我对这段话很有体会和感悟。

人生不可能会有百分百的完美,当事情发生了,我们在过程中做到问心无愧就好。不管结局是好是坏,我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无论身处什么环境,都要用乐观的情绪去走好后面的路。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方向、有担当的人。这也是我对自己和每个一起场上场下战斗过的兄弟们想说的话,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未来我们更精彩!

张源——

从来到天津那一天到现在已经快要三年了,小的时候从来没有预想过会来到这样一所城市生活,只是通过《杨光的快乐生活》知道这个倍儿哏儿城市,城里的人们应该是热心肠、搞笑的,遇到了事情来一句:杨哥,介事儿怎么办阿?

我是幸运的,来到之后很快就获得了上场的机会,为球队进入亚冠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卑微的力量,给这座城市的人们带来过荣耀与快乐,这是我的人生巅峰,也是我踢球的最大意义。

那段日子是美妙的。在球队,我享受到了从未有过的融洽,每逢赛后大家都要带着家人一起聚餐,真的就是一个大家庭,每个人都团结一心。在街上逛街、吃饭还会被人叫来合影,在那样的年纪能受到这座城市这么热切的欢迎,我觉得我今后的一生都会很精彩吧,你们拍拍我,对我说的那句“加油”,真的给我加满了油。

我在这里第一次登上国内的最高舞台,我们连胜、保级,在这里体会到了职业足球带来的快乐与心酸。我在这座城市收获了一群喜欢自己的人们,无论你踢的好坏他们总是会给你包容与支持。这是我生涯和青春的起步,走到哪里我都会永远在脑海里珍存这段闪耀的时光…

今天,我们的球队,消失了。

存在过,奋斗过,感动过。

我不后悔自己的选择。

我因拥有这段经历而感到骄傲。

谢谢你们,陪球队走完最后一段。

祝福所有拥抱过这支球队的人们。

钱宇淼——

三年过去了,我在这里成长了许多,我们也经历了很多,有欢声笑语也有遗憾的时刻,没有想到该说再见的时候要到了,很不舍,感谢这个让我职业生涯梦开始的地方,感谢所有帮助我的过的人,感谢一直在身后无条件信任,无论高峰与低谷都在支持我们球迷,很遗憾很难过不能再为大家奉上精彩的比赛 ,我会永远记住在这里的时光曾经辉煌灿烂的时刻铭记在心,祝福所有人一切好运有个好的未来。 唯独只有感恩与祝福!

储今朝——

五年的时间,从中甲冠军, 再到亚冠8强,是天海给了我能在中国顶级联赛比赛的机会。直到现在心里还波澜起伏,无法平复。

对于这个大家庭,有太多的情感和爱是无法用语言所形容的。这四年,有过成功,有过失败,有过迷茫,也曾在黑暗中看见过希望,流过的汗水,流过的眼泪也终究都以灿烂的笑容和感恩的心结束。

作为本土球员,我本以为可以一直带着这份幸福和感恩在这个我热爱的城市,我热爱的球队和这些我热爱的队友一起倾尽所有为梦想而拼搏,这几个月不管出现了怎样变动,我们一直都是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就会坚持到底,但是现实却泼了一盆冷水,不敢相信,也不愿意接受这个痛彻心扉的事实。

一夜未合眼,但还是决定要好好告别这个带给我无数惊喜和无数感动的球队。想在最坏的结局上画上一个最完美的句号。

感谢所有给我支持的球迷,是你们在我的职业生涯中给了我生命,让我有前进和拼搏的动力,也同样感谢我的队友和所有帮助过我的人还有为天海队付出努力的人,因为有你们天海队才完整。愿天海每个人都前程坦坦荡荡,未来皆可期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