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乔丹纪录片中亮相的豪车:AJ球鞋的设计原型

赵伟仑05-12 21: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纪录片《最后一舞》播出以来,除了围绕在迈克尔·乔丹和芝加哥公牛之间的传奇故事,乔丹的座驾也是每集纪录片中的一大亮点。到目前为止,乔丹的多台座驾已经依次亮相,品牌也是各不相同,但所有车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性能是重中之重。

雪佛兰克尔维特C4

从某种程度来说,上面这张照片基本概括了《最后一舞》这部纪录片的主题:无论男人、女人、孩子、球队老板、记者、教练、队友还是对手,每个人都想一张乔丹的亲笔签名。即便是在马路中间觅得了这个千载难逢的签名机会,你也一定要冲上去。因为乔丹那台公牛配色的座驾实在太过耀眼,所以在镇上认出他并不难。

多年来,乔丹驾驶过无数台雪佛兰克尔维特,但这台C4的独特之处在于,1984年乔丹以新秀身份与雪佛兰公司签下代言合同的时候,这台C4是他们的头牌车型。关于乔丹和雪佛兰有两张著名的照片,一张是上面所展示的,另外一张则是乔丹站在一台银色雪佛兰旁边,车牌上写的是“JUMP 23”。

雪佛兰克尔维特C5

乔丹拥有的最著名的一台雪佛兰,可能是C4克尔维特40周年纪念款ZR-1,但他也曾经开过C5跑车。纪录片第一集开始大约9分钟左右,乔丹开着这款拥有Targa Top敞篷车顶的跑车驶入公牛老训练馆伯托中心的停车场。

法拉利 550 Maranello

纪录片第四集开始大约3分钟,乔丹的红色法拉利550Maranello正式亮相。作为F512M的继任者,550是法拉利对于那些认为前置V12发动机跑车性能,无法对抗中置发动机跑车的有力反驳。在7000 rpm的转速下,550的最大功率能够达到357 kW;在5000 rpm的转速下,最大扭矩达到569 Nm。

有传闻称,Air Jordan的设计师廷克·哈特菲尔德在设计AJ 14的时候,就是以乔丹的法拉利作为灵感来源,比如鞋底内侧中底处的进气口、金属透明网、跑车轮胎式的纹路。

保时捷Slantnose

法拉利550不是哈特菲尔德在设计球鞋时唯一受启发的汽车。AJ 6的设计灵感则是来源于保时捷911这款跑车。当然,乔丹还拥有很多款保时捷,比如出现在纪录片第四集38分钟左右的白色930 Turbo Cabriolet。这一幕发生在公牛横扫活塞回家之后,车牌上写的是“MJ JJ”,这几个字母可能代表的是乔丹的父亲:詹姆斯·乔丹。

路虎揽胜HSE

这个镜头的出现也很特别。当时乔丹驾车从高地公园的家出发,驶过芝加哥开往联合中心球馆。车内的乔丹一边开车一边抽着雪茄,要知道能在如此私密空间拍下这个珍贵镜头的人并不多,记者艾哈迈德·拉什就是其中一位。乔丹这台红黑色揽胜搭载4.6升V8发动机,车牌上写的是“ Two Trey”。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