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谷隼:东奥延期对自己有利 用更积极态度去面对

蜗壳05-13 08: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5月13日,日本媒体消息,2016年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奖牌获得者水谷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影响,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对他来说是个好消息。

即将在今年六月份年满31岁的水谷隼表示,即使考虑到年龄因素,奥运延期带来了更多的准备时间,他会用更积极的一面来面对。5月12日,水谷隼在接受共同社采访时说:“随着年龄的增大,我的技术也在进步,接下来,我想进一步提高心理和身体的状态。”

对于明年举办的东京奥运会,水谷隼表示自己充满了热情,认为自己“总是有被逼到绝境的压力”。在东京奥运会宣布延期后不久,水谷隼也曾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我还可以!”

作为曾经的日本乒乓球王牌的水谷隼,去年在奥运会资格赛的争夺中饱受煎熬。在2019年国际乒联年终总决赛结束后,日本队的张本智和跟丹羽孝希顺利赢得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资格。昔日的日本一哥水谷隼却无缘单打项目。

彼时水谷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曾沮丧地表示:“近来我总是打不出想要的球,现在很不想打球,也许已经到了要退役的时候。”

不过最终水谷隼还是获得了日本队东京奥运会的P卡,并将与伊藤美诚搭档出战东京奥运会的乒乓球混双项目。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