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菲克卷入贪腐案件 承认经手赃款但不知用途

逾晖05-13 10: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5月12日,据印尼媒体报道,38岁的印尼羽毛球传奇男单陶菲克在上周三一场贪污腐败案的法庭上作证,承认自己经手10亿印尼盾(约48万人民币)的赃款,但他对这笔钱的用途一无所知。

印尼检察官起诉了印尼前青年和体育部长伊曼,后者被指控收受115亿印尼盾的贿赂,并从该部和印尼体育委员会的一些官员处另外收取了86亿4000万印尼盾的酬金。

陶菲克被指控与其中一笔赃款有关,在上周三的法庭上,陶菲克承认他曾于2018年1月向部长的助理米弗达胡提供了10亿印尼盾,但他对这笔钱的使用一无所知。

陶菲克在供证中说:“我只是被要求通过电话帮助(送达)。作为朋友,我只是帮了忙。但是,我没有向伊曼确认米弗达胡是否已收到这笔钱。”

作为印尼羽毛球的传奇人物,年少成名的陶菲克曾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夺得羽毛球男单金牌。2005年羽毛球世锦赛,陶菲克在决赛中以2比0战胜林丹,成为世界羽坛男单运动员中第一位集奥运会、亚运会、世锦赛、汤姆斯杯冠军于一身的大满贯球员。2013年6月,在印尼超级赛之后,陶菲克正式宣布退役。

退役后的陶菲克“弃拍从政”,2018年4月4日,陶菲克作为印尼文娱界代表加入印度尼西亚民主党,成为前总统领导党的一员。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