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超6月4日重启 若无意外 将于7月18日打完

小中05-13 16:0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5月12日,葡萄牙职业足球联盟宣布,受新冠疫情影响而暂停的葡超联赛将于6月4日重启。根据葡萄牙政府4月30日公布的葡国经济重启计划,葡超联赛可以于5月30日和31日那个周末重燃战火。之所以推迟重启,是为了留出足够的时间,对葡超比赛球场进行检查,对所有球员及相关人员进行新冠检测。继将于5月16日重启的德甲之后,葡超成为第二个宣布重启的欧洲主要足球联赛。若无意外,本赛季葡超将于7月17日和18日那个周末打完。

因新冠疫情于3月12日宣布停摆时,本赛季葡超已打过24轮。截至3月8日,波尔图60分排第一,本菲卡59分第二,布拉加竞技46分第三。葡超有18支球队,总共要打34轮,还有10轮、共90场比赛未打。葡萄牙杯已经打完半决赛,只剩下决赛一战。本菲卡对波尔图的决赛原定于5月24日举行,现在推迟到何日还未定。葡甲及其他赛事就此结束,不再打完。战过24轮,马德拉国民和法伦斯名列葡甲积分榜首,前者积50分,后者积48分,它们下赛季将升上葡超。

重启后的葡超联赛,比赛将关门举行,现场不得有观众。根据葡萄牙卫生总局的建议,葡超重启后,比赛应安排在卫生和防疫条件最好的球场举行,球场数量越少越好。截至目前,重启的葡超联赛在哪些球场举行,还没有定论。但有一点是肯定的,亚速尔群岛将不会安排葡超比赛。

圣克拉拉目前葡超排第9,是葡超18强中唯一一支亚速尔群岛球队。为了降低新冠感染的风险,同时也为了降低开支,圣克拉拉俱乐部12日宣布,葡超剩下的10轮比赛,将不在其主场圣米格尔球场举行,将在葡萄牙足球城打。足球城位于里斯本西面的奥埃拉斯,是葡萄牙国足训练基地。除了圣克拉拉,目前葡超排名第13的比兰尼塞斯,因自己的主场不符合相关条件,也将借用足球城球场。

葡超18强中,还有一支非葡国大陆球队,它就是马德拉群岛的马里迪莫。根据葡萄牙卫生总局的建议,为了降低球员、葡国大陆居民和离岛居民感染新冠的风险,葡超中的两支离岛球队最好放弃自己的主场,选择在葡国大陆作赛。对于这一建议,圣克拉拉俱乐部接受了,但马里迪莫俱乐部却不从命。

马里迪莫俱乐部主席卡洛斯·佩雷拉已经公开否定了把主场改到葡国大陆的可能性。他说:“我不放弃在巴雷罗斯主场比赛。抵达马德拉岛的球队,从机场直接到宾馆,从宾馆直接去打比赛,比赛结束后直接回机场。因此,不到30个小时,事情就解决了。如果球队提前72小时做了新冠检测,我觉得不会带来任何问题,不会感染公民社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