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联邦最高法院受理孙杨上诉 案件文件暂不公开

麦芽05-13 19: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5月13日,红星新闻报道称,瑞士联邦最高法院表示已经正式受理孙杨就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对其处以八年禁赛的结果进行的上诉,案件编号为4A_192/2020。

此前据知名游泳媒体Swimming World报道,孙杨于当地时间4月30日向瑞士联邦法庭提出上诉。在孙杨上诉后一周内,《澳大利亚人报》联系了瑞士联邦最高法院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现阶段案件文件尚不公开,也不确定案件是否会公开审理。瑞士联邦法院通常进行闭门审理,若法官无法达成一致,则将进行公开审理。

当地时间2月28日,CAS在瑞士洛桑宣布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起诉孙杨与国际泳联(FINA)的听证会结果,孙杨自即日起被处以八年禁赛。CAS仲裁委员会一致认为孙杨违反了国际泳联反兴奋剂条例第2.5条(妨碍反兴奋剂工作),而由于孙杨曾在2014年6月有过一起违反反兴奋剂条例的先例,因此根据国际泳联反兴奋剂条例10.7.1条的规定,被处以八年禁赛。

仲裁书提到,如果对裁决结果不满,在有限条件下可于30天内向瑞士联邦最高法院提出上诉。孙杨一案原本的上诉截止日期在3月底,但受新冠疫情影响,瑞士联邦法庭在3月中旬暂停了所有民事和其他诉讼案件,此案的上诉截止日期也因此顺延。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