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足球联盟获3.5亿救济款 禁借此贴补高薪球员

霍尔顿05-13 22: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据路透社报道,瑞士联邦政府宣布为国内职业足球和冰球联盟发放3.5亿瑞士法郎(约合3.62亿美元)救助款项,用于弥补疫情所带来的损失。但同时瑞士政府警告联盟,切勿用这笔款项补齐因疫情减薪的高薪球员工资。

三月初,瑞超联赛因疫情停摆,至今仍未确定是否腰斩本赛季比赛。而瑞士冰球联赛一早确定赛季就此结束。

联邦政府在声明中写道:“由于俱乐部门票和季票销售骤然清零、各种体育赛事的取消以及赞助商的撤资,新冠病毒大流行正在撼动瑞士体育的基石。根据以往的经济和金融危机经验来看,比起经济的恢复,体育在危机中将面临更为严峻和持久的考验。”

联邦政府表示,这笔救济款项将以贷款形式发放,同时强调,“联邦贷款不得用于资助薪资水平高于联盟平均的球员。”除此之外,政府还将发放1.5亿瑞士法郎资助其他体育项目以及大众运动活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