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桌】ESPN球星排名有何槽点?麦迪太高滑翔机太低

柴夫05-14 11:5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北京时间5月14日,ESPN已经完成了74大NBA历史球星的排名,这次排名当然也会引发新一轮大讨论。这次榜单是通过ESPN的专家经过上千个1v1投票汇总而来的结果,所以他们内部的意见也不可能统一。(榜单74-41榜单40-11榜单前10。)

在榜单完全放出后,ESPN汇集了参与投票的几位专家,让他们针对本次榜单表达态度,堪称是“我吐槽我自己”。

1.关于这次排名你最想说什么?

邦唐:这种排名太难做了,有时候像这个球员该不该进,那个球员为什么排在前面还比较好做决定,但对比两个球员孰好孰坏有时候会很难,你看看每年的MVP评选就知道了。而涉及到不同历史时期的球员之间的比较,标准就更难确定了。

洛佩斯:库里vs杜兰特是争议很大的比较。杜兰特FMVP2比0领先,一阵6比3,最佳阵容9比6。但库里多一个常规赛MVP,多一个总冠军。上一次ESPN在2016年排名的时候,杜兰特第22,库里第23。

麦克梅纳明:1996年NBA联盟评选出了50大巨星,但在我们这份74人排名里,有12个50大球星没有进榜,这意味着有38个50大入榜,另外还有36个新面孔,这侧面证明了过去20年联盟涌现了怎样的人才。

佩尔顿:纪录片《最后一舞》影响了这次排名,皮蓬是唯一一个和上次排名(2016)相比前移了至少4位的名人堂球员,罗德曼也前进了2名。与此同时,那支公牛队的对手有所下滑,佩顿降了12名,德雷克斯勒降了21名。

麦克马洪:厚今薄古有点明显,我相信字母哥会有出色的生涯,但把25岁的他排在第27有点扯。霍华德和安东尼明显因为生涯末期的衰退影响了人们对他们的评价。

2.哪位无缘榜单的球员最该上榜?

洛佩斯:克里斯·韦伯。5次最佳阵容,15年生涯场均20.7分9.8篮板4.2助攻,生涯PER20.9,在他身前的所有人几乎都入选名人堂了。

麦克梅纳明:如果我告诉你,有一名后卫有10枚总冠军戒指、5次入选全明星,季后赛生涯场均18.9分,但却没在前74名里,你信吗?这肯定是搞错了对吧?萨姆·琼斯绝对应该进榜。

佩尔顿:多尔夫·谢伊斯。我们的评选严重忽略了1950年代,乔治·麦肯是1965年之前退役的球员里唯一进榜的。谢伊斯12次入选最佳阵容,在整个1950年代就没有跌出过最佳阵容名单。

麦克马洪:我刚刚提到了霍华德和安东尼,现在再提一个久远一点的名字,阿德里安·丹特利。NBA历史最高效的的得分手之一,在所有单赛季场均得分过30的表现中,真实命中率最高的前6名里有3个是由丹特利打出来的。NBA史上有15名球员在多个赛季场均拿到30分,其中14人都进榜了,只有丹特利落选。

邦唐:德怀特·霍华德。NBA历史有26人至少5次入选一阵,其中只有2位落榜,一个是上古时代的谢伊斯,另一位就是霍华德。在那5年里,霍华德就是NBA仅次于詹姆斯的二号球星,并且率领魔术打进了总决赛。

3.哪位进榜球员的排名过高?

麦克梅纳明:罗德曼(62)。单论荣誉,他的5个总冠军和2个DPOY确实很耀眼,但罗德曼的功能过于单一。他在进攻端生涯场均7.3分,罚球命中率58.4%。我觉得他应该进榜,但这个排名有些高。

佩尔顿:马拉维奇(68)。如果活跃在三分时代,他的表现可能会更好,但在实际历史中,马拉维奇不过是一个无法把得分转化为胜利的球员。我认为他不应该排进历史前100。

麦克马洪:麦迪(52)。这比他在NBA历史得分榜上的排名高了22位。麦迪当然不止是一名得分手,但他缺乏季后赛荣誉,而且比起其他传奇,生涯巅峰期也显得较为短暂。

邦唐:如果是评选NBA历史最重要或者最有影响力的74名球员,文斯·卡特(55)的位置没问题。他打开了加拿大的篮球市场,同时还是NBA历史最好的扣将之一。但尽管拥有漫长的生涯,卡特也不至于被排到这么高。

洛佩斯:如果我们比较的是一名球员的巅峰,那比尔·沃顿(48)甚至低了。但我们比的是生涯表现,伤病让他的表现迅速下滑,他是一个伟大的NBA球星,但还排不进前50。

4.哪位进榜球员的排名过低?

佩尔顿:德雷克斯勒(57)。他跌到这里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最后一舞》的热播。在我的冠军加成公式里,德雷克斯勒可以排到第44。

麦克马洪:比较一下在49-57名之间的这群侧翼——雷吉·米勒、麦迪、皮尔斯、卡特、 雷·阿伦和德雷克斯勒——谁能解释一下为什么德雷克斯勒是这里排名最低的?在所有人里他的生涯场均得分最高,也是最好的篮板手、传球手和防守者。另外他也是这串名单里唯一一个以头号球星身份带队打进过总决赛的球员,并且以球星身份在火箭赢了一枚戒指。

邦唐:里克·巴里(43)。在ABA的时光限制了他在NBA的总成绩,但巴里5次入选NBA一阵,4次入选ABA一阵,在所有9次进一阵的14名球员里,巴里排名最低。他在两个联盟都夺得了总冠军,而且在近10年的时间里都是篮球场上的第一人,他应该比目前的排名高10-20名。

洛佩斯:作为一名控卫,他没有顶级的球队荣誉或者个人荣誉,但克里斯·保罗(40)理应在28-31名附近,和斯托克顿、艾弗森、纳什、微笑刺客同一档,而不是在39-41和弗雷泽以及鲍勃·库西一档。

麦克梅纳明:雷·阿伦(56)。他所在的那个时代最好的射手,投中了可能是NBA总决赛历史上最大心脏的一记三分球,而且总共出战了171场季后赛,4次打总决赛,拿到2枚戒指。他排在56名太低了。

5.2022-23赛季结束后,预测一下这份榜单会有什么惊天变化。

麦克马洪:浓眉是未来几年最可能在这份榜单里飙升的,他正值巅峰,还为一支争冠队伍效力。另外KD在这份榜单里可能也被低估了,如果能在复出后带领篮网起飞,他将继续前进。

邦唐:莱昂纳德和字母哥届时都可能已经进入历史前20。我觉得他们两人现在的排名都有点高,尤其是打得赛季并不多的字母哥。但在3个赛季后,他们如果还能保持如今这样的状态,无疑有资格继续前进。

洛佩斯:我们到时候会讨论字母哥是不是已经是历史前15球员。2022-23赛季结束后,字母哥可能已经又拿了2座MVP奖杯,要知道NBA历史上能拿3座MVP的球员不过8人而已。

麦克梅纳明:如果KD复出后还是那个KD,到时候他已经是历史前十了。

佩尔顿:现在就把字母哥排到第27位有些争议,但3个健康赛季过后,字母哥应该已经是毫无悬念的前20球员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