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A组恒大最强苏宁或保级 B组上港将一枝独秀?

安晓君05-14 15: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5月13日下午,中国足协在上海召开了2020赛季中超俱乐部总经理联席会议,会上确定了2020赛季中超联赛以蛇形排列的方式分为两组。就目前的分组情况来看,两个小组形势各有不同。

按照足协草拟的方案,常规赛中,16支参赛队根据去年联赛成绩,以蛇形排列的方式进行分组。经过14轮主客场制比赛后,排定各个小组的名次。两个小组的前四名进入季后赛争冠组角逐;后四名进入降级组。季后赛中,所有各队以主客场淘汰赛制,决出今年联赛各队排名。其中,A组的球队有恒大、苏宁、鲁能、建业、大连人、富力、申花、深圳,B组的球队有国安、上港、卓尔、泰达、重庆、华夏幸福、黄海、永昌。

成绩的悬念实际上还是外援政策如何界定。足协目前已经推出了4个方案供各俱乐部选择,第一是按照现有外援归队情况执行去年底既定的外援政策,即报名5外援登场4外援;第二是按照外援归队人数不等的情况,各队都以全华班阵容出战;第三是按照外援归队人数少的一方来设定当场比赛双方的外援登场人数;第四是每队只能安排2名外援登场。

A组:恒大一枝独秀+强队扎堆

A组中实力最强的依然是恒大,这一点没有疑问。恒大上赛季重夺中超冠军,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还是技战术体系,恒大都是中超最稳定的。从目前的外援回归情况来看,主帅卡纳瓦罗、朴志洙早已经回到中国,但是保利尼奥、塔利斯卡都没有回国,又走了郜林、冯潇霆以及曾诚等老将,恒大面临着磨合的情况。但恒大还有费南多、洛国富、高拉特以及艾克森等球员,他们依然是本赛季中超夺冠的最大热门。

不过,A组在恒大一枝独秀的情况下,也出现了江苏苏宁、山东鲁能、上海申花甚至是大连人以及广州富力死磕的局面。在恒大独霸的情况下,其余几支球队将竞争3个上半区出线名额。当然,上述球队各自有各自的问题,苏宁现在最大的问题是主帅奥拉罗尤以及所有的外援都滞留在国外,他们只能安排全华班出战。鲁能这边则是只有双外援费莱尼和莫伊塞斯这两名中场,球队现在最大的问题进攻乏力,缺少了佩莱和格德斯,谁来为球队摧城拔寨是最大的问题。

大连人上赛季成绩不佳,本赛季虽然走了卡拉斯科,但引进了拉尔森、哈姆西克以及丹尼尔森等实力派强援,再加上博阿滕和龙东,而且他们都早早跟随大连人训练,球队整体实力不容小觑。同样道理的还有富力,主帅变成了范布隆克霍斯特,外援扎哈维、萨巴、雷纳迪尼奥、登贝莱也都在国内,球队磨合情况不错。申花这边,球队上赛季联赛战绩糟糕,但足协杯一路走到底,新赛季主帅崔康熙以及外援金信煜、沙拉维以及马丁斯都在中国(姆比亚、莫雷诺滞留国外),加上他们又引进了秦升、赵明剑、冯潇霆、曾诚,足协杯卫冕冠军整体实力提升不小。

B组:上港国安双雄争霸?

相比之下,B组则有明显的实力等级阶梯,北京国安和上海上港的实力在伯仲之间,两支球队基本锁定了小组前2的位置。其余6支球队的整体实力和恒大国安有明显差距。

国安新赛季,比埃拉回归,又引进了阿兰和杨帆,球队实力比上赛季当然有所增强。但他们现在最大的问题是外教和外援都无法回国,包括主教练热内西奥在内,奥古斯托、比埃拉、巴坎布以及费尔南多都滞留海外,金玟哉一度回到球队当中,但后来返回韩国举行婚礼,要返回中国还需要等待一段时日。可以说,国安是争冠球队,但核心奥古斯托和比埃拉不在,后防上的金玟哉也不在,国安的实力大打折扣。

相反,上海上港主帅佩雷拉早已经回到中国,新引进了买提江、于睿以及前全北外援洛佩斯,实力有一定的提升,亚洲外援艾哈迈多夫、巴西外援浩克以及奥斯卡也已回到中国,上港现在可谓是兵强马壮。上港现在阵容齐整,只有中锋阿瑙托维奇被隔离在欧洲。

其余几支球队实力差距并不大。武汉卓尔和石家庄永昌外援阵容齐整,最麻烦的就是重庆当代,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名外援回到中国,中前场影响最大。其余几支球队,泰达只有阿奇姆彭和乔纳森回归,华夏只有马尔康回归,黄海则是有亚历山德里尼、武科维奇回归。总体而言,上述6支球队整体实力都不强,能进入前4当然最好,进不了只能为保级而战。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