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讨论重启训练中心 韩国则暂停备战基地开放

逾晖05-14 16: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5月14日,据多家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方面14日决定暂停奥运备战基地的开放。原因是在首尔梨泰院的夜总会发生了聚集性疫情,出于安全考虑,将继续关闭备战基地。

根据原计划,韩国奥运备战基地将在11日重新开放,以供柔道、摔跤、乒乓球、羽毛球等9个项目的运动员训练。然而不久前韩国首尔梨泰院夜店集体感染事件已致131人确诊,相关接受检测人员达3.5万名,致使韩国方面不得不继续暂停奥运备战基地的开放。

与韩国决定继续关闭奥运备战基地不同,日本已经在考虑尽快恢复国家训练中心的正常运营,以保证奥运代表团选手的备战。13日,日本的濑户大也、水谷隼等4名不同项目的运动员与文部科学大臣萩生田光一、体育厅的铃木大地长官在线交换了意见,根据紧急状态宣言,日本希望尽早恢复目前仍处于封闭状态的东京都北区味之素国家训练中心(NTC)和国立体育科学中心(JISS)。

日本体育厅表示,濑户大也目前只能用自己购买的简易游泳池在家中练习。一个多月来,濑户大也都没有能够进入泳池进行正常的训练,他代表队友们表示:“如果国家训练中心能尽快使用就好了。”水谷隼也表达了希望在味之素国家训练中心重新开始训练的想法。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